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扶贫工作】校医院到临潼安庙村进行义诊和健康宣传 助力健康扶贫
发布时间:2018-05-10 09:50:26 点击数: 来源:校医院

西工大新闻网5月10日电曹媛媛)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践行党中央、国务院“健康中国战略”“精准扶贫”等要求,5月8日,校医院积极响应市卫计委关于开展“纪念‘5.12’国际护士节 万名护士送医乡村 助力百姓健康脱贫”活动号召,由党总支书记李杰带队,到临潼安庙村进行义诊和健康宣传。

安庙村平时只有不到200人,以老人为主,医务人员的到来打破了往日的宁静,村里小广场上显得格外热闹“西工大的大夫又来啦”!义诊现场,无论是看内科、外科还是康复理疗科,医护人员都热情接诊,仔细认真询问他们的病情、病史,进行血压、血糖测量、心肺听诊等身体检查,认真开具处方、指导用药,解答相关咨询和疑问,并现场发放健康教育宣传资料。康复骨外科赵大夫还为一些慢性病、腿脚不便的老人进行针灸、拔火罐治疗,老人们反复问“大夫,你们还来吗!”,赵医师安慰大家“放心,以后一定来”。本次义诊,针对安庙村地处山区交通不便、老人又多的特点,医院特别安排了“单人徒手心肺复苏”示教课,讲解一旦遇到紧急情况能及时救治,为医生后期治疗赢得时间。现场,一方面带教护士在心肺复苏模拟人上进行完整的急救流程操作示范,另一方面医务科主任现场为群众详细讲解急救流程及注意事项。群众参与热情高,不少人学习并初步掌握了心肺复苏急救的动作要领。

我院医务人员入户为精准扶贫对象进行家访、检查及慢病健康指导,真正做到医疗专家送医、送温暖到了群众的家里,并为每个人完善健康档案,让乡亲们享受到了实实在在的健康服务。

本次以医院护理部牵头的扶贫支医活动充分展现了我院医护人员良好的社会责任感、弘扬了南丁格尔无私奉献的职业精神,得到了安庙村群众的广泛认可与赞誉,以实际行动助力健康扶贫。

(审稿:王乐 李杰)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