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瑜乐京剧课”走进西北工业大学
发布时间:2018-05-15 17:20:53 点击数: 来源:艺术教育中心

西工大新闻网5月17日电郑欣 苟秉宸 李明)为全面弘扬中国传统文化,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和中共中央宣传部等部委《关于戏曲进校园的实施意见》,西北工业大学积极开展“戏曲进校园”传承发展优秀传统文化的美育活动,推进校园文化的建设。作为“戏曲文化月”压轴活动,5月13日邀请了京剧余派著名传承人王珮瑜来校讲座。在翱翔学生中心举行了聘任仪式,艺术教育中心主任孙瑜为王珮瑜颁发了聘书,王珮瑜欣然成为我校艺术教育中心的艺术顾问。随后,王珮瑜为全校师生带来了妙趣横生的《瑜乐京剧课》。全场座无虚席,现场气氛热烈。

谈起京剧,王珮瑜作为新生代京剧传承人,以大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讲解京剧老生历史发展及传承,生动讲解了京剧名家,从谭鑫培、余叔岩,讲到孟小冬。现场教唱了京剧老生“三级韵”,展示其独具个人特色的“表情包”。整场讲座金句迭出,以“段子手”的幽默感调动全场氛围。期间,王珮瑜特别邀请我校学生上台学习京剧动作“上马”。讲座结束后,对我校选修京剧课的学生们进行了指导和交流。

此次“戏曲进校园”传统文化月活动是继2017年建立传统文化教育实践基地之后举办的系列传统文化教育活动。通过高水平演出、大师讲座、互动课堂等形式多样的教学实践活动,将教学理念贯通融入到我校人文教育与校园文化建设过程中。艺术教育中心还将继续秉承“立德树人”的教育理念,致力于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承与提高人文素养的艺术教育工作。

(审稿:孙瑜)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