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战略支援部队航天工程大学副校长赵洪利少将一行来校调研
发布时间:2018-05-18 10:50:25 点击数: 来源:学校办公室

西工大新闻网5月18日电李自伟 摄影记者 卢迪)5月16日,战略支援部队航天工程大学副校长赵洪利少将一行十二人来校调研我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工作。副校长万小朋在国际会议中心会见了代表团一行并座谈交流。座谈会由教务处处长张军主持。

万小朋对赵洪利少将一行来校调研表示欢迎,并对学校的办学历史、校风校训、学校与国防建设密不可分关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介绍,重点介绍了学校在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等方面所做的工作。万小朋希望学校能和战支部队航天工程大学加强交流,探索学生短期互访游学或联合开展假期实践项目,建立紧密合作关系,继续为国家的国防建设培养人才、贡献力量。

赵洪利介绍指出,国家提出建设世界一流军队,需要有世界一流高等教育院校的支撑,战略支援部队航天工程大学自从新组建以来,围绕国家航天战略人才需求,紧密做好转变职能、转变作风、转变工作,积极探索新体制新职能下航天工程大学办学育人特点规律。本次调研在很多方面深受启发,希望能够将一流大学建设的先进经验运用到工作中,优化调整人才培养方案、培育特色优势学科、创新科研工作机制,为国家航天领域培养急需人才。

发展规划处、高层次人才办公室、科学技术管理部、教务处和学校办公室分别就相关调研议题进行交流汇报。

座谈会前,战略支援部队航天工程大学副校长赵洪利一行实地调研了微小卫星国家地方联合工程中心和研究生创新中心。

背景介绍:

战略支援部队航天工程大学是一所培养航天指挥管理与工程技术人才的综合性大学,2017年全军院校重组,经中央军委批准,以原装备学院为基础重建为航天工程大学,隶属战略支援部队航天系统部领导管理,是人民解放军新型航天人才培养的摇篮,是航天科技和军事理论创新的基地。

大学在北京怀柔、昌平、沙河设有三个校区。设有研究生院、航天指挥学院、宇航技术学院、航天信息学院、航天勤务学院、航天士官学校和基础教学部。拥有2个国家级重点实验室,拥有航天模拟训练中心、航天试验训练中心、航天测控站等一批重点专业实验室。

(审稿:李晗)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