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审核评估整改工作教学单位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8-05-18 14:27:45 点击数: 来源:教务处

西工大新闻网5月18日电闫春更)5月17日下午,学校召开了审核评估整改工作教学单位交流会,副校长万小朋出席会议,各学院及其他教学单位的教学负责人、教务处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皇甫宜耿主持。

首先,各教学单位负责人依次介绍了本单位本科人才培养工作的存在问题与改进举措。针对自评估和专家考察所反映的问题和不足,各教学单位分别开展了专家意见研究、人才培养问题分析、本科教学改革意见征集等形式多样的专题研讨会。在此基础上,各单位形成了较为系统的教学建设与改革规划,设定了明确的改革目标,提出了针对性的实施办法,有些单位还交流了已经实施的若干整改举措的初步效果,各单位整改准备工作或实施工作均在稳步推进。

各教学单位汇报、交流之后,教务处处长张军传达了张炜书记、汪劲松校长的重要指示:在以完全学分制为抓手的本科教学改革之后,将本次审核评估作为我校第二次重大教学改革的起点。随后,张军肯定了各学院在审核评估整改工作中的想法和举措,并从指导思想、工作内容、时间节点等方面介绍了学校审核评估整改工作的初步计划,最后结合反馈会专家意见和学校自评估发现的问题,重点分析了学校审核评估整改工作的主要任务和要求。

整个交流会持续4个小时有余,会场讨论氛围热烈,既有面对本科教学改革瓶颈时的压力与审慎,又不乏看到兄弟单位优秀经验或做法时的惊喜与鼓舞。此次交流会既是一场直面问题、迎难而上的反思会,更是一场凝心聚力、众志成城的动员会。通过交流和研讨,所有教学单位达成了初步共识——即牢牢把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这一有利机遇,充分发挥其在激发本科教育活力、促进本科教学建设、推动本科教育改革、催生本科教育创新方面的“导航仪”和“助推器”作用,全体教学单位撸起袖子加油干,共同绘制学校本科人才培养的美好蓝图。

据悉,本次整改工作交流会后,各教学单位将根据会议精神进一步完善本单位评估整改方案,学校将在各单位整改方案的基础上形成《西北工业大学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整改方案》并督促整改工作有效落实,真正实现以评促建、以评促改、评建结合、重在建设。

(审稿:皇甫宜耿)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