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陕西日报】话剧《寻找师昌绪》在西安首演
发布时间:2018-05-21 09:16:29 点击数: 来源:陕西日报

西工大新闻网5月21日电 (陕报记者 周明)5月20日晚,话剧《寻找师昌绪》在西北工业大学翱翔学生中心上演。

省委书记胡和平,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怀进鹏,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庄长兴,西北工业大学党委书记张炜、校长汪劲松与千余名师生一同观看演出。

师昌绪先生是著名的金属学及材料科学家,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院士。他早年就学于西北工学院(现在的西北工业大学前身),后赴美留学获得博士学位。新中国成立后,他与其他爱国留学生联名给周恩来总理写信,表达了回归故土、报效祖国的强烈愿望。突破重重障碍回到祖国后,他为我国科学事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2010年获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寻找师昌绪》是由西北工业大学打造的一部爱国主义校园话剧,是中国科协“共和国的脊梁——科学大师名校宣传工程”汇演剧目。该剧通过“师生演校友、师弟演学长”的方式,再现了师昌绪先生壮美的人生经历和深厚的爱国情怀,讲述了传承老一辈科学家爱国奋斗精神的群体故事,展现了青年一代坚定报国志向、逐步走向成熟的心路历程。

链接:http://esb.sxdaily.com.cn/sxrb/20180521/html/index_content_005.htm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