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我校教师参加创新创业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18-05-29 10:53:35 点击数: 来源: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西工大新闻网5月29日电顾振芳 程晨)5月25至27日,由中科创星主办的国内首个以“硬科技”为主题的创新创业专题培训在中科创星&万科云众创社区顺利举行,我校积极选派8名从事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的一线教师参加此次培训。

25日,西科控股董事、中科创星联席CEO、西科天使创始合伙人曹慧涛围绕“中科院西光所科技成果产业化的创新探索之路”讲述了西光所砥砺前行的十年和硬科技应运而生等内容,为学员们带来自己对于科技成果产业化的思考和感悟。

西安阎良国家级航空产业基地的创建者和我国通用航空产业的奠基人金乾生先生深入解剖了硬科技发展的三阶段、产业链和产业集群的定义、硬科技创业与产业化三部曲,彻底打开了学员们对硬科技创业的认知。

墨丘科技创始人黄伟才和大家分享了“科技创新型企业的专利战略”,从专利价值、如何正确理解专利战略和有效实施等方面分析“专利战略”。

26日,中科创星联席CEO、西科天使创始合伙人李浩以“中科创星在科技成果产业化的探索”为主题,介绍了如何正确看待初创科技企业的市场容量、如何甄选适合的天使投资、关于院所机构成立基金的内容。

陕西省律师协会青年律师工作委员会委员、西科天使首席法务官曹鹏以“科技成果转移化方法及法律实务”为主题具体阐述了科技成果转化的方式和利益分配、技术出资的注意事项两方面知识。

中科创星国资管控专家张妍在“科技成果转化中关于国资的那些事儿”中结合经典案例深入剖析如何跨过科技成果转化过程中忽视国资管理的雷区,同时介绍了经营性国资管理与科技成果转化制度政策体系相关内容。

27日,科创联合创始人、前中科纳新CEO、原联想集团数字家庭事业部总监梁青从技术商业化的路径、科技创业三部曲和科技创业模型方面为学员们讲述了“从科技成果到商业运营”的具体路径。

培训期间,学员们热情高涨,踊跃提问,现场学习气氛十分浓厚。我校教师针对自己在开展创新创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各个主讲老师深入探讨,以期更好的服务于我校双创工作。

2017年我校获批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为进一步加强示范校建设工作,落实好《关于做好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校建设工作的通知》的相关工作要求,着力提升教师创新创业教育能力,学校积极开展教师创新创业教育教学能力培训工作,采取“走出去、引进来”的举措,选派教师和相关管理人员定期参加专题培训,基本覆盖本校创新创业教育专兼职教师及相关管理人员,为我校创新创业工作探索新思路、培养更多硬科技双创人才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为西安硬科技发展和我校“双一流”建设助力。


(审稿:李春科)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