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中国工程院院士侯晓做客翱翔名家讲堂
发布时间:2018-06-04 10:54:09 点击数: 来源:航天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6月4日电赵通科 摄影记者 卢迪)6月1日下午,中国工程院院士、固体火箭发动机专家、陕西省宇航学会理事长、航天科技四院副院长、西北工业大学“陈士橹飞天班”班主任侯晓来到西北工业大学长安校区,以《固体火箭发动机发展技术分析》为题做客翱翔名家讲堂。航天学院院长唐硕,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王玉玲,教育实验学院副院长、党总支副书记管兴华,我校“追梦班”学员、航天学院“陈士橹飞天班”学生、教育实验学院学生近200人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航天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永福主持。

侯晓院士首先介绍了世界主要航天大国固体火箭发动机发展的情况,并对我国火箭发动机的发展历程进行了详细介绍。同学们在感受我们国家航天事业蒸蒸日上的同时,更感到了中国几代航天人为我国航天事业发展所做出的不懈努力。

在谈到航天精神时,侯晓院士指出,作为一名航天人,要有心系国家、为国效力的家国情怀;有淡泊名利、默默奉献的精神;有严谨务实、一丝不苟的作风;有强烈创新意识、勇攀高峰的决心。他鼓励全体同学学习航天精神,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投身祖国国防建设的伟大事业。

通过本次报告,同学们对我国航天事业发展现状有了一定的了解,也认识到未来我国航天事业所面临的挑战,帮助同学们树立起学航天、爱航天、献身航天的伟大理想,努力为我国航天事业的发展做贡献。

(审稿:张永福)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