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2018年中欧商学院联盟院长论坛在我校举办
发布时间:2018-06-06 17:15:23 点击数: 来源:管理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6月6日电王霄 摄影记者 卢迪)6月2日至3日,由我校管理学院承办的2018年度中欧商学院联盟院长论坛在我校科技创新大厦举办。来自中国及欧洲17所著名大学商学院的院长或相关负责人,以及欧洲管理发展基金会(EFMD)的高级顾问等20余名代表参加了论坛,我校国际合作处副处长张富利、管理学院院长车阿大、党委书记李小聪、副院长刘晨光等出席了论坛。

在为期两天的论坛中,参会代表们就对中欧商学院联盟一年来工作开展、联合申请欧盟项目、增选联盟成员以及进一步推动中国与欧洲商学院的交流与合作等问题开展了深入讨论。

6月2日上午论坛开幕,车阿大首先致开幕辞,对中外嘉宾齐聚西安表示热烈欢迎,并简单介绍了学校和学院的发展情况。联盟主席、米兰理工大学商学院院长Andrea Sianesi教授就会费缴纳、成员变动、联合申请欧盟项目等过去一年的工作进行了汇报,与会代表进行了深入讨论。2日下午,论坛讨论通过了增选新成员的标准和程序,讨论了与欧洲管理发展基金会(EFMD)拟开展的合作项目以及中欧商学院联盟成员之间的交流与合作项目,形成今后一年的工作计划指导。论坛还选举了新一届领导班子,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张秋生院长当选联盟新一届主席。6月3日,与会代表围绕“一带一路”主题下的商学院联盟合作与推进工作进行了深入讨论,线上教育公司智慧树项目负责人介绍了MOOC项目。

论坛期间,我校管理学院与意大利米兰理工商学院、英国利兹大学商学院等参会的欧洲商学院就院际交流与合作深入交换了意见,在联合开展人才培养、教师培训、科研合作等方面初步达成合作意向,对我校管理学院国际化工作的开展将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

国际合作处张富利副处长出席了欢迎晚宴,介绍了学校建设发展特别是国际化建设发展情况,希望通过联盟平台,深入推进商学院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并将合作推广到学校之间的深入合作。

国内外代表对本届论坛的成功举办给予高度评价,对我校管理学院精心筹备组织表示感谢,对我校和管理学院在国际化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并表示愿意推动和深化与我校的交流与合作。

中欧商学院联盟(Alliance of Chinese and European Business Schools, ACE)由中国大陆及港澳台地区的10所一流院校的管理学院(商学院)及欧洲10所著名大学商学院组成,是国际上第一个中国与欧洲建立的商学院联盟。联盟由中国科学院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前院长成思危先生与欧洲管理基金会管理总干事埃里克•柯尼埃尔于2013年共同发起成立。中欧商学院联盟旨在通过强强联合、资源共享,为教师交流、科研合作、学生领导力培养、联盟成员之间双边或多边合作搭建一个广泛的合作平台。联盟成员可以借助这个平台分享办学经验、合作案例开发和数据收集、共同研究对商业实践有重大影响的课题、共享教学资料、促进教师互访和学生交流,进一步提升中国和欧洲商学院的教学质量和科研水平。

(审核:刘晨光)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