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院长尹晓煌教授赴日本招生宣传并受到胡志平参赞接见
发布时间:2018-06-07 09:01:08 点击数: 来源:外国语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6月7日电崔孝彬)6月1日,外国语学院尹晓煌院长、臧小佳副院长、宋美盈副教授等一行4人应日本千代田教育集团邀请赴日本留学生招生宣传暨参加“第二届华文教育、华文文学国际研讨会”,受到了中国驻日本大使馆教育处公使衔参赞、教育部孔子学院总部前负责人胡志平的热情接见。

座谈会中,全国政协海外列席代表(日本)、日本千代田教育集团会长陈秀姐热烈欢迎全国政协海外列席代表、西北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尹晓煌教授一行来日本留学生招生宣传与学术交流,并非常荣幸聘请尹晓煌教授为千代田教育集团高级顾问、社団法人评议会跨国评议员。尹院长表达了此行的目的及加强合作的意愿。陈会长也希望借尹院长来访为契机,把千代田教育集团与西北工业大学的有效资源整合起来,能够形成合力,做到共赢;以举办“中国文化暑期班”为开拓点,建立长期的合作关系。

访日期间,尹晓煌一行应邀参加了由千代田教育集团,一般社团法人日本国际教育机构评议会主办的“第二届华文教育、华文文学国际研讨会”。本次会议得到中国驻日本国大使馆、全日本华侨华人联合会、东京华助中心、日本华人教授会议、东日本汉语教师协会、日本华文文学笔会、中文导报、东方时报、日本新华侨报、日中商报等机构团体的支持。来自日本千代田教育集团、日中友好会馆、早稻田大学、东北文化学园大学、武藏野美术大学、日本杏林大学、日本大学、日本华文文学笔会、共同通信社、香港卫星电视国际媒体集团的专家、学者出席了研讨会。尹晓煌应邀为本次会议做题为《跨国民族主义与华人移民的故土情结》的主旨发言。尹晓煌在报告中指出跨国民族主义是世界进入全球化时代的必然产物,也是对传统的国际主义和国际化理论的挑战与发展。国际主义着重于国家政府及官方组织之间的交往,跨国民族主义则强调非政府与民间人员的商业、金融、文化、移民、学术等跨国行为。此外还介绍了“第三空间”这一区别于“领土疆界”和“政府权威”的新概念。尹院长以其渊博的学识、高雅风趣的发言得到了与会专家学者的赞许与认同。

随后,尹晓煌、臧小佳与千代田教育集团栗田秀子会长一同前往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受到了中国驻日本大使馆教育参赞胡志平的热情接见。胡志平参赞高度评价了尹院长此行的目的,并对学校的情况进行了深入了解。

此次日本招生宣传是尹晓煌充分发挥其全国政协海外列席代表的优势与全国政协海外列席代表(日本)、日本千代田教育集团会长陈秀姐的共同努力下促成的。尹晓煌表示,将会继续发挥其全国政协海外列席代表、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中国海外交流协会常务理事的优势,广泛联系海外及港澳台侨界人士及团体,增进友好情谊,开展交流合作,为我校拓展对外交流渠道,提升国内外知名度,争取和利用外部资源,促进高层次人才引进,推进哲学社会科学学科建设提供支持,更好地为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和学校“双一流”建设服务。

(审稿:臧小佳)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