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西北工业大学2018工业设计周开幕 精彩活动纷呈
发布时间:2018-06-08 14:07:25 点击数: 来源:机电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6月8日电卢凌舍 苟秉宸 周长强 吴通)6月7日上午,2018工业设计周暨工业设计毕业设计作品展在友谊校区航空楼B座2层正式启动。西北工业大学副校长万小朋教授、机电学院院长苑伟政教授、教务处副处长闫伟、陕西省机械工程学会任国梁常务副理事长、西安设计联合会会长陆长德教授出席开幕式,西安科技大学艺术学院、西安理工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陕西科技大学设计与艺术学院、西安工程大学机电工程学院等院校代表出席。

西北工业大学机电学院工业设计学科负责人余隋怀教授在欢迎词中提到,西北工业大学工业设计本科专业到2018年已经走过23个年头,目前开设工业设计、产品设计两个专业。经过多年的发展,已形成了“上天入海”的特色人才培养体系,培养的大批毕业生成为航空、航天、航海、装备制造及家用电器等行业的设计领军人才。此次系列活动旨在展示工业设计近年来的发展成果,深入推进“双一流”建设,促进学科、专业的进一步交流与提高,主要包括2018毕业设计作品展、“新丝路”国际工业设计大赛颁奖暨学术论坛、工业设计与人机工效工信部重点实验室揭牌仪式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等主题内容。

开幕式结束后,各位领导与来宾参观作品展。本次展览汇集了2018届工业设计专业与产品设计专业的毕业设计作品,范围涵盖载人潜水器、特种车辆、特种飞行器、家用电器、工业装备、文创等,种类丰富,风格多样,用最直观的方式展示本科学子四年的所学所思所得,体现对设计问题的思考与创新的活力。设计者通过模型、展品、多媒体等多种方式阐述设计方案,并为来宾详细介绍自己的作品。本次毕业设计作品展包括跨专业组,通过与机械设计等专业的结合,将工业设计、产品设计方法带入机械设计领域,解决系统规划、人机工程、交互等实际问题,设计方案获得好评。

毕业设计作品展是工业设计系长期坚持搭建的展览平台以及对外展示学生设计才能的窗口,旨在让课程教学和人才培养的适应度和有效度接受广泛而公开的评价,收获教学质量持续改进的建议和鼓励。

本次活动将持续到6月12日,西工大工业设计期待你的到来。

(审稿:蒋建军)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