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秉承理韵 薪火相传”——理学院成功举办退休教师荣誉退休仪式
发布时间:2018-06-14 10:51:21 点击数: 来源:理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6月14日电徐永超 摄影记者 卢迪)6月13日下午3:00,理学院在健翔楼五楼多功能厅隆重举行退休教师荣誉退休仪式。党委常委、副校长万小朋,离退休工作处处长侯亚涛,离退休工作处副处长张春生,理学院院长邓子辰,党委书记代富平,理学院副院长洪振宇,副书记王洲航,副书记段利兵,应用数学系主任徐根玖,应用物理系副主任李鹏,应用化学系副主任耿旺昌,37位退休教师以及50余位青年教师代表参加了荣誉退休仪式。荣休仪式由理学院党委书记代富平主持。

首先,理学院院长邓子辰为荣休仪式致辞并介绍了学院发展现况。他分别从发展思路、学院概况、队伍建设、科学研究、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国际化等全面介绍了学院的发展现状和存在的问题。从教学、科研和学科等方面汇报了未来的发展规划。最后邓院长代表全体师生,对各位老教师为学院的发展和建设所付出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也希望各位老师继续关注学院的发展建设,为学院“双一流”建设出谋划策。

秉承理韵,薪火相传,青年教师为退休教师赠送了荣誉纪念奖杯并献花。37位退休老教师分批依次上台,由近年来新入职的青年教师分别为他们献花,并送上刻荣休教师姓名的水晶纪念杯。一个奖杯一捧花,表现的是学院对退休教师所作贡献的充分肯定;表达的是青年教师对老教师奉献精神的敬佩;承载着老教师对青年教师的殷切希望。

陕西省教学名师王彬教授代表荣休老师们进行了发言,她表示看到理学院建院15年来日新月异的发展,看到院长对学院未来发展规划的汇报,看到新入职的海内外优秀青年一代的精神风貌,非常鼓舞人心,非常提振士气。作为退休教师,听到学院取得的成绩,非常的震撼,也会继续关注学院的发展。叮嘱青年教师要利用好现在的大量资源努力提升自身业务水平,要学习学习再学习,只有这样,理学院才能创造更大辉煌。

万小朋副校长在座谈交流中做了重要发言。他首先代表学校对参会的退休老教师表示问候,感谢大家长期以来对学校的发展,特别是人才培养工作所做出的卓越贡献。同时充分肯定了理学院通过这种形式的活动,体现出尊重老同志,善待年轻人的理念。希望领导班子主动谋划、凝心聚力,尽快建成一流理学院,也希望老同志能够继续关注关心学院的发展,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做出贡献。

交流座谈中,离退休工作处侯亚涛处长、陈长乐教授、王彬教授、师义民教授、宁荣昌教授、叶正麟教授、王月玲老师和部分青年教师代表分别从不同的角度为学校、学院的发展建言献策。

“一支粉笔,书写公诚勇毅;三尺讲台,传述三实一新”,通过此次活动充分肯定了退休教师为学院发展做出的贡献,也为青年教师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青年教师为老教师赠送荣誉纪念杯,为老前辈献花,传承一种精神、体现一种理念。最美不过夕阳红,老同志们就是理学院的知识宝库、经验宝库、精神宝库。秉承理韵,薪火相传,荣休仪式为学院发展凝聚了力量,传诵了美德。

(审稿:代富平)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