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我校开展纪实文学《梁家河》学习践行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8-06-21 12:00:59 点击数: 来源:党委宣传部

西工大新闻网6月21日电(记者 范翔)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根据陕西省委相关要求,我校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学习践行《梁家河》系列活动。

6月20日下午,校团委在启真楼报告厅举办了《梁家河》故事宣讲活动,由刚刚成立的《梁家河》故事青年宣讲团成员们担任本次活动的主讲人,为到场的听众同学讲述“让信仰在黄土地上生长”等展现了《梁家河》书中精华内容的故事。宣讲团成员们用饱满的热情和精彩的讲演赢得了在场的阵阵掌声,整场活动气氛热烈、互动效果良好。校团委杨萌表示,希望通过《梁家河》故事的宣讲活动引导广大青年学子感受人民领袖的非凡魅力,从小故事中获得大道理,从真情怀中感受大担当,从奋斗史中汲取大智慧,树立崇高远大的理想,养成艰苦奋斗、实事求是的优良作风,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同日下午,理学院党委组织开展了《梁家河》读书分享会活动。党委副书记段利兵,副书记王洲航,副院长洪振宇,材料物理与化学党支部书记、物理系主任周凯,院办党支部成员和2015级本科生党支部成员共同参与了活动。首先,院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带领大家对《梁家河》书中的部分内容进行了学习,并分享了自己的读书感受。参与分享的老师认为书中展示出的总书记不忘初心、攻坚克难、不懈努力的精神和品质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学习。分享会后,2015级本科生党支部成员在一楼读书角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大家结合学习心得,自身学习生活的经历进行了探讨。通过探讨,同学们更加坚定了自身的理想信念,表示要不断激励自己立志成才,在新时代书写不悔青春。

本次活动是我校学习践行《梁家河》系列活动的组成部分,后续将会持续开展师生感悟、“朗读者”、退休老同志讲知青岁月、梁家河调研实践等系列活动,使更多的师生参与到活动中,共同学习和感悟梁家河的大学问。

纪实文学《梁家河》是引导当代青年立志成才的典范教材,书中用真实的历史细节再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陕北黄土高原七年知青岁月的艰苦生活、成长历程和奋斗足迹。学习宣传好《梁家河》、践行好梁家河精神,对我校青年学子坚定理想信念,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希望广大师生能主动学习《梁家河》,积极参与到学习《梁家河》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中,在学习和工作中践行好梁家河精神。

(审稿:蒲传新)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