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西北工业大学与新加坡国立大学签署合作备忘录
发布时间:2018-06-22 10:03:30 点击数: 来源:国际合作处

西工大新闻网6月22日电程茵 摄影记者 卢迪)6月21日上午,西北工业大学黄维常务副校长在国际会议中心第三会议室会见了新加坡国立大学高级副校长Freddy Boey教授。副校长张卫红、国际合作处副处长张富利、学科办公室副主任侯俊、人事处副处长王高祖、科学技术研究院副处长苏海军等参加了会见。会见由张富利主持。

黄维代表学校向Freddy Boey表示热烈欢迎,衷心祝贺新加坡国立大学在最新发布的QS世界大学排名中再次卫冕亚洲第一、全球第11位。他表示,新加坡国立大学是自己和Freddy Boey教授的母校,很高兴在西工大校园与老朋友相见。他简要介绍了西北工业大学的基本情况,回顾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及办学理念。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并取得了显著成效。他指出,两校签署合作备忘录将成为彼此合作的重要基础,为双方开展全面合作开启崭新的一页。他希望两校快速提升合作水平,实现双赢,进而促进中新两国之间的友谊与合作。

张卫红副校长希望两校在创新创业、科研成果转化、新兴交叉学科等领域开展合作,在师生交流、科研合作等方面取得新的进展,期待新加坡国立大学与我校分享世界一流大学的建设经验,加快我校“双一流”大学建设进程。同时欢迎国大学生参与我校短期交流项目,感知中国博大精深的历史文化。

Freddy Boey教授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指出高等教育的未来在亚洲,特别是在中国、新加坡等教育资源丰富的亚洲国家。他表示新加坡国立大学非常愿意与西北工业大学合作,希望两校在合作备忘录的基础上,加快推进实质性合作,为双方的博士生和科研人员建立更多的合作渠道和更加广阔的合作平台。希望两校在深圳及太仓校区加强科研合作,有效促进科技成果转换,共同产生更多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俱佳的研究成果。

会见结束后,黄维和Freddy Boey代表两校签署了合作备忘录。会前,代表团一行参观了我校陕西省微小卫星实验室、3D打印实验室等相关单位。

新加坡国立大学(国大)是世界级顶尖大学,在多个世界大学排名位列亚洲第一,在材料、化学、工程学等多个学科位列全球前10(QS世界大学排名)。国大共有17所学院,分布在新加坡肯特岗、武吉知马和欧南3大校区,提供跨学科跨院系的广泛课程。国大设有三所卓越研究中心(RCEs)及30所大学层级研究机构与中心。国大也是新加坡第五所卓越研究中心的合作伙伴,并与16所国家层级研究机构与中心紧密联系。研究项目具备战略意义且发展势头强劲,尤其在工程与信息技术、生命科学及生物医学、社会科学及自然科学等方面的研究成果备受国际瞩目。近期,国大着重在量子技术、癌症与转化医学、互动与数字媒体以及环境和水务科学等领域加大研究力度。此外,国大还努力营造利于创新的环境氛围,促进校内社群创新企业的发展。

 

(审稿:张富利)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