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西北工业大学斩获两项工信创新创业特等奖
发布时间:2018-06-22 14:41:56 点击数: 来源: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西工大新闻网6月22日电顾振芳)6月14日,工业和信息化部2017年度“工信创新创业特等奖学金”颁奖典礼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举行。我校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处处长、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张开富,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创新创业教育办公室主任顾振芳,特等奖获奖学生代表张鼎文、刘金鑫,成果展学生代表朱健楠等参加了颁奖典礼。

颁奖典礼以“创新梦·创业梦·中国梦—让青春在创新创业中绽放光彩”为主题,分为“锐意进取,创新逐梦”、“脚踏实地,创业筑梦”两个篇章。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书记、部长苗圩出席典礼并讲话,国家最高科技奖获得者、中国工程院院士、南京理工大学教授王泽山,大型客机总设计师、中国工程院院士、南航77级校友吴光辉担任点评嘉宾。会上,苗圩部长、王泽山院士、吴光辉院士以及部人事教育司司长韩占武、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楼宇光、办公厅巡视员兼副主任冯长辉为特等奖获奖学生颁奖。

苗圩在讲话中希望,广大工信学子要放飞青春梦想,在创新创业中书写华彩篇章。一要不忘初心,爱国奉献,始终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把自己的人生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二要求真务实,励志奋斗,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不断学习、不断实践,打深、打牢基础。三要脚踏实地,知行合一,把学到的知识落实到行动上,在创新创业中展现才华、服务社会、收获成功,在新时代干出一番事业。

会前,苗圩部长在部属各高校有关负责同志的陪同下参观了部属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成果展,他对部属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

张开富向苗圩部长介绍了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情况及近年来我校在创新创业方面取得的成果。学校构建了“学院苗圃+学校孵化器+校外加速器”创业孵化培育体系,并逐步形成了从创新到创业的,包含课程体系、实践实训和服务孵化于一体的完整创新创业生态系统,实现了将创新创业教育贯穿于人才培养全过程。重点汇报了2016年获特等奖项目翱翔系列微小卫星、CCROV水下机器人的发展状况,以及学校2017年获批的国家专业化众空间(陕西高校唯一)和中美青年创客交流中心(西北高校唯一)的建设情况。

在参观我校展品时,苗部长听取欧卡小蓝船团队负责人朱健楠的介绍,观看了了小蓝船工作场景的视频演示,与朱健楠同学进行了亲切交流并合影留念。

工业和信息化部于2016年开始面向部属高校设立“工信创新创业奖学金”,旨在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国办发〔2015〕36号),大力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支持部属高校开展创新创业教育,激励学生积极参与创新创业实践,每年总额1500万元。

(审稿:张开富)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