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校外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在浐灞生态区举行
发布时间:2018-06-22 14:51:57 点击数: 来源: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西工大新闻网6月22日电顾振芳 郭旭超 摄影记者 郭馨)6月12日上午,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校外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在浐灞生态区举行。西安浐灞生态区党工委副书记张旗、浐灞生态区人社局局长杨彬,我校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处处长、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张开富,我校资产公司副总经理、国家大学科技园董事长牛振喜,浐灞人社局、生态局、社会事业局、欧亚园办、总部园办负责同志,颐高万创空间、铁狮众创空间、巨人众创空间项目负责人及部分入孵企业代表以及我校小蓝船团队成员、CCROV水下机器人团队成员、创新创业团队代表等50余人参加了活动。

浐灞生态区杨斌局长在致辞中讲到,浐灞生态区是西北地区首个国家级生态区、国家水生态系统保护与修复试点区域、国家绿色生态示范城区,是未来大西安的东部新中心和国际文化交流轴核心区,是西安环境最好、发展潜力最大的城市新区。他表态,将最大限度发挥生态区创新创业政策优势,进一步探索和开拓双方深度合作的新空间,努力建设好以水域实践为主要特色的大学生创新创业校外实践基地,服务好西工大入驻生态区的创新创业团队。

我校张开富部长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我校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在2002年教育部首批试点成立的全国9家创新创业高校——西北工业大学创新中心的基础上,构建了“学院苗圃+学校孵化器+校外加速器”创业孵化培育体系,并逐步形成了从创新到创业的,包含课程体系、实践实训和服务孵化于一体的完整创新创业生态系统,实现了将创新创业教育贯穿于人才培养全过程。并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在创新创业教育与实践领域所取得的突破与成绩,他希望广大青年创客们能够进一步挑战自我,勇于创新,提升全球视野,强化合作意识,以创客精神携手“共创未来”。

西北工业大学资产公司副总经理、国家大学科技园董事长牛振喜、浐灞生态区人社局局长杨彬在与会领导、嘉宾的见证下共同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随后,张旗、张开富、杨彬、牛振喜一起为“西北工业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校外实践基地”揭牌。

   

仪式结束,我校欧卡小蓝船团队和CCROV水下机器人团队分别向与会领导与嘉宾进行了湖面清扫垃圾和水下拍摄的现场展示,朱健楠和何伟分别向大家介绍了产品的功能与应用场景。

为深入贯彻《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国办发〔2015〕36号),根据《关于实施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推进计划的意见》(陕教高〔2016〕4号)文件精神,我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积极搭建与政府、社会、行业企业协同育人平台,促进产学研用紧密结合,探索形成特色的创新创业实践教育人才培养体系,切实提升高校创新创业人才培养质量。我校积极申报并获批建设西北工业大学-西安中科创星、西北工业大学-西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创业园发展中心、西北工业大学-百度(西安)创新中心等3个省级大学生校外创新创业实践基地。

(审稿:张开富)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