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学校举办2018年青年教师和管理干部素质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8-07-03 16:35:56 点击数: 来源:党委组织部

西工大新闻网7月3日电杜峤蓉)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加强学校青年教师和管理干部的理论素养和党性教育,提高素质与能力水平,6月30日,党委组织部、党委教师工作部、高层次人才办公室联合举办的2018年青年教师和管理干部素质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在友谊校区开班。学校部分青年教师和管理干部共计70人参加本次培训,党委组织部部长、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人事处处长詹浩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党委组织部副部长王克勤主持开班仪式。

詹浩介绍了举办本期培训班的目的和意义,并强调学校党委历来高度重视青年教师队伍和管理干部培养,本期培训班就是为了全面了解我校青年教师和管理干部的发展状况,推进实施人才强校战略的举措之一。他对参训人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端正态度,加强理论学习;二是学用结合,理论联系实际;三是加强交流研讨,务求培训实效。

在为期两天的集中培训环节,设计了“理论教育与党性修养”、“政策解读与发展战略”、“领导素养与能力提升”等模块,分别邀请了陕西省委党校教授李晓燕,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郝保权,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张鹏飞,国际合作处张富利,学生注册中心牟蕾,高层次人才办公室傅莉,管理学院郭鹏和肖平为学员们进行集中授课。

李晓燕作了题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报告,从历史背景、艰辛探索和丰富内涵等方面解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郝保权为学员们讲授了《共产党宣言》导读;张富利从国际化办学的角度阐述了我校国际交流与合作情况;张鹏飞做了题为“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做忠诚干净担当好干部”的报告,并解读了监督监察工作实施办法相关内容;牟蕾结合积累的大量数据充分分析了我校本科教学运行及学生学业状况;傅莉深入分析了学校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的现状;郭鹏向学员们系统讲授了如何在工作中运用科学管理决策;肖平通过丰富的案例讲解了如何在管理工作中进行有效沟通。

按照培训计划,培训班后期将组织学员赴渭华起义纪念馆进行党性教育,与学工部、研工部联合开展“走初心之路、担时代之责”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并组织学员开展分组主题交流与研讨。培训班力求采用多种培训形式进一步拓宽学员视野,引导大家关心国家战略布局和学校的重要决策,提高组织管理能力,同时掌握青年教师和管理干部的需求,发现和储备一支政治强、懂专业、善治理、敢担当、作风正的干部队伍,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发展。

(审稿:王克勤)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