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科技部科技经费监管服务中心戴国庆主任一行来校调研国家科技资金管理使用
发布时间:2018-07-05 14:11:01 点击数: 来源:科学技术研究院

西工大新闻网7月5日电张翠翠 摄影记者 卢迪)7月3日,科技部科技经费监管服务中心主任戴国庆、副主任刘东金及中心各业务处领导一行9人来西北工业大学调研国家科技资金管理使用情况。副校长、校财经领导小组组长何国强,财务处处长张建新和副处长韩索民,材料学院副院长付前刚,机电学院副院长常洪龙,科学技术研究院副处长张啸川、郭宁生、高建伟、苏海军及审计处、招标与设备采购中心、科学技术研究院相关业务主管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何国强主持。

    

会上,何国强代表学校对戴国庆一行来校调研表示欢迎。他介绍道,西工大是一所有特色、有情怀、有担当的国防院校,学校高度重视国发〔2014〕11号文和中办发[2016]50号文精神的贯彻落实,建立了学校财务、科研、招标与设备采购等职能部门统一联动的管理运行机制,确保国家科研资金规范使用。

戴国庆表示,科技部科技经费监管服务中心是科技部直属事业单位,主要研究科技经费管理的制度、政策,并对制度、政策的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此次来西北工业大学调研,主要希望了解高校关于科技经费管理相关文件的落实情况,以及在科研经费使用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遇到的困难。

张啸川从学校概况、承担国际科技项目及经费情况、落实国家科技资金管理政策情况、问题与建议等四个方面向调研组进行了汇报。张建新介绍了西北工业大学在落实“放管服”政策方面的改革举措。韩索民、常洪龙也就科研资金管理和使用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了交流。

何国强表示,科研资金应该更好地为科研工作服务,学校已经通过修订完善相关制度,聘任科研助财务助理等,帮助教师解决科研资金使用中遇到的问题,在今后的工作中还将进一步加强服务质量建设。

座谈会结束后,科学技术研究院组织各类项目负责人、课题负责人和课题骨干教师与调研组进行面对面的分组交流。戴国庆、刘东金和政策处的领导对凝固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进行了现场考察,并参观了无人机研究所。

(审稿:张啸川)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