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西北工业大学航模队受邀参加泰国飞行表演并圆满完成交流任务
发布时间:2018-07-05 17:16:37 点击数: 来源:航空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7月5日电田薇 郭庆)5月初,随着航空、航天学院承办西北工业大学“首届海外科技老师进校园”活动的圆满举办,6月23-27日,应泰国飞机模型与飞行遥控协会邀请,在国际合作处与泰国前教育部官员车曼丽主任的组织协调下,西北工业大学航空科技创新基地及航模队的负责人郭庆带领队员作为嘉宾,参加泰国“国王杯”飞机模型与飞行遥控大赛,并与当地航空技术学校探讨更进一步的合作事宜。此番赴泰参赛是5月份航空学院、航天学院承办西北工业大学首届“海外科技老师”进校园的后续合作。

“国王杯”航模比赛是泰王国的航空模型青少年比赛,是泰国航模界一年一度的盛事。西北工业大学航模队参赛的目的在发展中泰友谊的基础上,增进中泰青少年航空创新教育合作,同时选拔优秀的热爱航空的中学生来西工大学习。泰国PBS电视台全程直播比赛盛况,为西北工业大学的在泰国的招生宣传强势助力。

6月23日,泰国“国王杯”飞机模型与飞行遥控大赛如期举办,西北工业大学航模队为比赛带来了精彩纷呈的航模表演。航模队队员、太阳能航模飞手高杨同学首先进行了直升机项目的表演,高同学操控的gaui x3直升机在比赛场地上悬停、钻门、正倒飞圆航线,近乎完美的特技动作展现着飞手精湛的操作技艺。紧接着,西北工业大学的无人机群登场了,16架无人机先后升空,在空中按照预先设定好的舞步盘旋,随着无人机灯光的闪烁,看台上,观众目不转睛,随着飞机的变化发出阵阵欢呼声,将大赛氛围推向高潮。

表演之后,当地中小学生非常兴奋,纷纷围着航模队员询问航模相关问题,郭庆及队员们耐心的做了专业解答,并和当地的中小学生一起回忆了自己年幼时对于航空模型的痴迷,也分享了自己多年航空学习的宝贵经验,同时也介绍了西北工业大学本科招生章程以及奖励规定,希望有志于航空、航天科技的孩子们可以到中国,到航空高等学府西北工业大学,继续深入学习航空、航天知识,为未来的飞行器创造出更多的可能。

6月24日,西北工业大学航模队与比赛的主办方进行了专业深入的交流,泰方对中国西北工业大学的无人机群的震撼表演给予了高度评价。郭庆作为嘉宾出席了“国王杯”飞机模型与飞行遥控大赛的决赛并给获奖队伍颁奖 。

6月25日,在车曼丽的精心安排下,西北工业大学航模队应邀参观了泰国“民武里技术学院”,在校长和当地教育部官员的带领下,感受校园文化,了解学院的发展历程,双方对相互合作产生巨大兴趣。郭庆和泰方学院领导商讨有关于两所学校进行更进一步交流的相关问题,并与泰国教育部官员就在泰国共同举办航空创新设计挑战赛达成初步意向,希望通过双方共同努力能成功举办该项比赛,宣传西北工业大学的航空优势学科。

近年来,航空学院立足航空优势学科平台,面向海外以及海外科技进校园活动中举办多场“航模科技制作和航模表演”招生宣传方式,利用航空模型这个最能体现、突出航空学科内容的标志物,采用航模制作Workshop这种可操作性强而且是国外学生最擅长的动手形式作为切入点,全面、具体的展现航空学科特色,把真正有志于学习航空专业的学生招收进来,达到“小航模,大航空”招生宣传目的,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并作为海外招生宣传的成功案例,面向全校推广。

以往我们的国际化合作中多次遵循“请进来,走出去”合作模式,我们的老师和同学多以“学习者”的角色,学习国外先进技术,先进管理经验。如今,经过西工大老师和同学自身的努力和发展,我们利用自身的学科优势,宣传、传播西工大的实力,转输入为输出,由单向变双向。尤其在航模制作和表演的科技活动中,参与宣传的西工大学生得到全新的国际化体验,学生在指导、讲解交流中全程英语交流,学生是国际化活动中最大的受益者。

航空学院在学校的国际化推进工作中,在以学校为主导、学院为主体、职能部门联动的国际化工作新机制的政策指导下,在国际化招生宣传工作中探索“院办校”的国际化教育合作新模式;以“航模外交”为尝试,提升学校影响力,塑造学院、学校形象,进而塑造国家科技强国的实力,以小见大,助力工大“双一流”建设。

(审稿:王海涛)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