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西北工业大学举行2018年大学生社会实践出征仪式
发布时间:2018-07-07 10:44:01 点击数: 来源:团委

西工大新闻网7月7日电吴佳斌 王姝)7月6日下午,2018年大学生社会实践出征仪式在翱翔学生中心举行。教育实验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管兴华、力学与土木建筑学院党委副书记康鹏军、电子信息学院党委副书记马俊、生命学院党委副书记马西平、校团委副书记马玥以及各学院团委书记、社会实践队全体成员参加了此次出征仪式。仪式由校团委刘星主持。

今年社会实践以“新时代、新思想、新担当”为主题开展调研。前期面向思政课、专业课、职能部门征集发布定向选题16项、学生自主设计选题54项,最后共有62支团队被立项为我校2018年校级示范团队,学生将分赴3个国家、20多个省市地区开展社会实践调研工作。

校团委不断改进完善社会实践组织工作,实现了社会实践由“短期”向“长期”、由“一次性”向“系统性”、由“体验式”向“研究式”的转变。学校今年还特别组建了一支以“描绘总书记的‘话中画’”为主题的社会实践联队,18支分队将分别从党建、乡村、生态、经济、强军、复兴6个方面开展调研,描绘大美中国。

仪式上,马玥老师向全体同学介绍了2018年我校社会实践的整体情况与组织特色,并向全体实践队员发出“利用实践平台,收集校友签名寄语与祝福视频”的活动号召,为学校八十华诞献礼。

社会实践队学生与教师代表分别做了临行感言与心得分享。“摆渡星空夏”社会实践队队长田储赫同学分享了他们连续三年关注留守儿童心理健康问题,将同一课题不断深入研究而产生的良多收获。充分的前期准备与艰苦充实的实地调研,他们用行动展现出了工大青年敢于担当的勇气与实践求真知的魄力。电子信息学院团委书记张静老师围绕“安全是头等大事”、“成效是核心价值”、“宣传是重要体现”向在场的同学进行了出发前的最后嘱托。

马俊、康鹏军、管兴华、马西平四位老师分别向各学院团委书记及学生代表授社会实践队队旗并颁发校友祝福征集卡。“描绘总书记的话中画——工大学子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践调研联队”也正式开启了联合实践的行动。

在全体社会实践队员的出征宣誓声中,出征仪式顺利结束。工大学子将以饱满的热情与高昂的斗志,在2018年社会实践中彰显工大青年风采!

(审稿:马玥)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