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铂力特7周年喜迁新址 加速中国创造
发布时间:2018-07-10 11:19:09 点击数: 来源:资产公司

西工大新闻网7月10日电王若琳)2018年7月6日,西安铂力特增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迎来了7周岁生日,来自航空航天、电子、发动机、汽车及工业模具等多个应用领域的200多名专家、科研工作者及铂力特用户齐聚铂力特新区,参加铂力特公司2018用户大会,共话美好未来,共贺乔迁新址。这是铂力特公司自2018年6月正式搬迁至建筑平面达40000平米的智能化产业基地后接待的首批来自多个专业应用领域的用户。陕西华秦科技实业有限公司折生阳总经理、西北工业大学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杨安庆副总经理等投资代表参加了本次大会。

西安铂力特增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是西北工业大学用黄卫东教授团队的增材制造专利技术于2011年7月通过社会资本的参与,完成科技成果转化的混合所有制有限公司,公司注册资本4000万元。经过七年的快速发展,铂力特已成为国内最大的金属增材制造企业。

铂力特新区办公大楼

铂力特新区办公楼内部

大会期间,铂力特董事长、西北工业大学黄卫东教授就“社会大变革时代与增材制造的角色”分享了对当下变革时代的观察和增材制造发展形势的预测。

铂力特总经理薛蕾向用户们介绍了铂力特公司的最新发展和未来布局,增进用户了解、提振用户信心。

铂力特依托西北工业大学强有力的科研优势及多个国家级设计中心共同建设的“铂力特协同创新设计研究院”也于7月6日揭牌成立。铂力特协同创新设计研究院将立足于铂力特的金属增材技术和全套解决方案助力优化设计、工业设计等多领域创新设计的协同发展,以创新设计为牵引,专注产品创新服务和产学研一体化,解决技术难题,提高生产效率,提升制造水平,推动增材打印技术的工业化进展,加速中国制造2025进程。

铂力特协同创新设计研究院揭牌成立

铂力特新区金属3D打印机打印中心

铂力特公司是西北工业大学科技成果转化、为社会服务的成功典范。该公司注册成立时,只不过是一个拥有几名技术人员的创业团队,所有的研发生产仅仅集中在一个2000平米的小厂房。经过几年的磨砺与探索,铂力特一跃成为陕西省金属3D打印行业的标杆企业,拥有与金属3D打印相关的发明专利53项,涵盖了金属3D打印工艺、设备、原材料以及软件等方面。铂力特目前拥有激光增材制造与再制造设备74套,可成形材料涵盖钛合金、高温合金、铝合金、铜合金、不锈钢、模具钢、高强钢等多个种类,可成形材料达50余种。除了金属增材制造设备,铂力特还打造了全套解决方案,包括产品加工、设备制造、工艺研发、原材料研发及供应、软件开发等,为用户提供包括设计优化、热处理、精加工、抛光等后处理服务。

典型客户

如今的铂力特已拥有国内外300多家知名企业客户。在铂力特公司发展的第七年,铂力特将秉承“以用户为中心”的理念,不断推进技术创新、管理创新,以更加前沿、更加国际化的技术高度、质量标准、服务水准,为用户提供金属增材制造全套解决方案,为用户赋能。

(审稿:杨安庆)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