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学校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现场督查工作
发布时间:2018-07-12 09:33:55 点击数: 来源:学校办公室

西工大新闻网7月12日电杨鹏程)7月9-10日,学校对工程实践训练中心、理学院、生命学院、长安校区报警指挥中心、国防园区、创新大厦、航空楼以及星天苑南餐厅、友谊校区学生食堂、教职工食堂、基础教育中心(幼儿园、小学、高中)食堂进行了安全生产大检查现场督查。校长助理侯成义带队,安委会相关成员单位领导及有关工作人员参加了现场督查工作。

现场督查工作分为听取单位安全生产工作汇报、查阅档案资料、查看现场、反馈交流四个部分。重点围绕消防、危化品管理、食品安全、实验室安全管理等,督查了相关二级单位以及重点部位的规章制度建立、责任落实、安全教育、隐患排查治理等情况。

从现场督查情况来看,被检查单位及部位安全生产管理状况总体良好,安全防范意识普遍较强,对前期自查和专项检查中发现的大部分问题或隐患已落实整改。但各项管理制度仍需结合实际进一步细化完善,各项措施、预案以及安全责任的落实仍需进一步加强。对于督查过程中查出的培训教育缺乏、责任体系落实不到位、消防安全不到位、实验室用电不规范等现象,督查组要求相关单位立即进行整改,做到措施到位、责任到人,彻底消除隐患,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

校长助理侯成义在现场督查中表示,被检查各单位均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能够积极主动开展相关工作,但总体形势依然严峻。特别是在几个食堂检查过程中,侯成义专门传达了近期几起外校食品安全和传染病事件,要求大家高度重视,切实把好食品安全关。希望各单位在后续工作中,贯彻“全员参与、过程管理、闭环督办、持续改进”的理念,以“不藏不掖察实情,不走过场出实招,打造精品求实效”为目标,进一步完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和安全管理制度,不断提高安全生产管理工作水平,确保各项工作安全运行,为师生创造良好的学习工作环境。

(审稿:李晗)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