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西北工业大学参加苏州国际精英创业周活动
发布时间:2018-07-12 15:43:02 点击数: 来源:发展规划处

西工大新闻网7月12日电魏征)7月11日,2018年苏州国际精英创业周太仓分会场活动在江苏省太仓市隆重召开。我校参加开幕式并举行西北工业大学—太仓企业产学研对接专场活动,并组织拟入驻长三角研究院科研团队专程赴太仓进行交流。太仓市委书记沈觅,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孙建江,市委常委、港区党委书记徐志强,市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王红星与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巡视员张永祎,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副所长王东,西北工业大学校长助理杨晓,上海市嘉定区委组织部副部长甘晓兵等参加本次活动,产学研对接专场活动由太仓市组织部副部长宋蔚主持。

苏州国际精英创业周活动自2009年举办至今,已卓有成效地步入第十届。随着长三角一体化战略的深入实施,沪通铁路、沿江铁路、嘉昆太协同创新核心圈及一批重大建设项目稳步推进,太仓市区位优势与发展潜力逐步突显。自2018年1月15日学校与太仓市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以来,双方携手努力,蹄疾步稳地推进西北工业大学长三角研究院与太仓校区的建设工作。

学校高度重视本次产学研对接专场活动,精心组织拟入驻长三角研究院的21个团队,共52位教授、专家学者和学生专程来到太仓,和太仓的企业家进行对接。这21个团队中,既有体现学校“三航特色”的空间操作技术、旋转机翼无人机、“魅影”无人机、民用无人机研发中心等研究团队,还有体现学校优势学科的高温吸波/透波/电磁屏蔽新材料、先进核能材料、高功效构建精准成型设计制造等研究团队;既有体现新兴交叉学科的柔性电子、微纳米系统集成技术、材料科学与考古等研究团队,也有体现应用研究的物联网科技研发、可持续运营管理、精密光电稳定平台等研究团队。

产学研对接专场活动由双方领导致辞并拉开序幕,8个学校团队及8家太仓企业轮流对应发布科研成果与技术需求,随后进行自由交流,整个对接活动持续超过4个小时。本次活动是学校与太仓市人民政府开展校地合作以来,建立科创交流平台、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的重要举措,也是长三角研究院进入实质性建设阶段的重要标志,既为学校科技成果产业化提供有效推广途径,同时通过精准对接企业、深入了解市场需求,也为学校科研发展尤其是长三角研究研究建设与地方产业转型升级提供重要支撑。

(审稿:王海鹏)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