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西北工业大学圆满完成中俄工科大学联盟第三届轮值主席工作并获致谢
发布时间:2018-07-13 15:08:16 点击数: 来源:国际合作处

西工大新闻网7月13日电袁云)7月10-12日,2018中俄工科大学联盟(以下简称阿斯图联盟)第四届年会在俄罗斯叶卡捷琳堡市召开。近百名来自约四十所阿斯图联盟中俄高校、政府及企业的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我校副校长张卫红一行出席了本次年会。本次年会适逢第五届中俄博览会召开之际,也是第五届中俄博览会的重要组成部分。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参观了中俄博览会,深切感受到中俄双方近年来在商贸、技术、教育和文化等领域的双边交流日益深化,共同寻求落实“一带一路”倡议的合作机遇。

2018阿斯图联盟第四届年会在俄罗斯乌拉尔联邦大学召开。开幕式上,阿斯图联盟中方执行长哈尔滨工业大学副校长任南琪代表阿斯图联盟向张卫红副校长颁发了感谢函,对我校在担任阿斯图联盟第三届轮值主席单位期间(2015年-2017年),为阿斯图联盟建设与发展所做出的重要贡献表示感谢。张卫红副校长随后向华南理工大学副校长邱学青颁发了阿斯图联盟第四届轮值主席单位纪念牌,代表着阿斯图联盟中方轮值主席责任的顺利交接。

会议期间, “叶卡捷琳堡对话”阿斯图中俄大学校长论坛暨2018阿斯图联盟峰会顺利举行。来自莫斯科鲍曼国立技术大学、乌拉尔联邦大学、莫斯科国立建筑大学、东北联邦大学、托木斯克理工大学等八所俄方高校和哈尔滨工业大学、天津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等十所中方高校的代表们以及俄罗斯政府和企业代表先后做了精彩的大会发言,回顾阿斯图联盟的发展进程,倡导通过阿斯图联盟建设,进一步推动中俄高校的合作与发展。与会各位校长、副校长们还一一介绍了各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的特色和优势,希望通过联盟这一平台深化合作。

我校张卫红副校长主持了校长论坛的重要环节,并做了题为“合作共赢,提升中俄高校发展新空间”的主旨报告,向大会汇报了我校担任第三届轮值主席单位期间策划、组织、实施和参与的联盟活动以及对阿斯图联盟未来发展的思考和建议。

为了促进联盟发展新思路、新路径和新模式的探索和实施。7月12日,中俄双方阿斯图联盟成员大会深入探讨了中俄双方高校如何在人才联合培养、学历互认、留学生教育、科研合作等方面深入合作。香港理工大学、俄罗斯物理技术学院等代表相机发言。我校国际合作处副处长张富利从学生培养和交流、学者互访与合作、人才联合培养项目等方面阐述了对联盟中俄双方高校合作共赢的思考和建议。

注:中俄工科大学联盟(ASRTU,简称“阿斯图”),是中俄两国精英工科大学在自愿基础上结成的非营利性组织,是中国“中俄人文合作委员会”框架下高等教育领域有效交流平台,开创了中俄同类高校联盟的先河,为中俄两国同类高校开展合作树立了典范。目前,该联盟已有51所正式成员高校,9所观察员高校。中俄工科大学联盟旨在汇集中俄工科精英大学,培养高素质人才,推进中俄人才交流与科技合作,促进两国创新型经济的共同发展。我校是该联盟成员单位,并是第三届(2015年-2017年)中方轮值主席单位。

(审稿:张富利)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