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校长汪劲松带队在长安校区走访调研 为青年学子上创新创业的现场课
发布时间:2018-07-14 08:38:28 点击数: 来源:党委宣传部

西工大新闻网7月14日电(记者 王凡华 摄影记者 卢迪)7月13日,校长汪劲松带队,副校长万小朋,校长助理侯成义、杨晓、杨益新以及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等陪同到长安校区实地走访慰问,检查师生生活服务保障、慰问部分师生和工作人员,并与大学生创新实践团队现场互动,为同学们上了创新实践的生动一课。

调研组在南山苑宾馆建设现场、隔压换热站、云天苑操场、一站式服务大厅、校园视频监控中心等地,听取工作汇报,现场检查指导。

汪劲松指出,南山苑宾馆是完善长安校区功能配套的重要组成部分,投入使用后将为各学院承担高水平学术会议提供保障,对进一步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具有积极促进作用。

汪劲松认为,建设隔压换热站是学校在落实国家关于环境保护相关部署的大背景下,主动担当作为,推进市政集中供暖的重要举措;要进一步加强与地方供热单位协作联系,精细化管理、精准操作,提高效率,确保安全稳定运行。

汪劲松指出,启动一站式服务大厅和翻新体育设施,为学生健康成长提供了便利,是践行落实“以学生为根”理念的重要举措,希望为学生提供更多优质、便捷的服务和保障。汪劲松强调,要充分利用投入使用的学校视频监控系统,对系统采集到的数据信息进行深入挖掘与分析,为学校管理运行工作提供数据支撑与服务。

在大学生创新中心的工作间内,来自各学院的同学们正在专心致志地摆弄着手中的电脑和操作仪器,动手制作航模、机器人等。汪劲松对同学们开展创新实践,培育科学精神的做法表示赞许。详细询问了同学们航模飞机的设计制作情况后,汪劲松鼓励他们在暑期参加国际国内航模比赛中,精心准备,沉着应对,放飞创新梦想。

聚拢在移动机器人、投篮机器人等创新作品旁,汪劲松和同学们一起,亲切互动交流。在一部移动机器人旁,汪劲松探究式向同学发问,鼓励他们针对机器人避障识别,探索激光传感器感应和超声波传感器感应的特点。而对于履带式机器人,汪劲松则向同学们提出具体问题,启发他们思考履带式和轮式机器人的不同道路适应特性。在了解了投篮机器人的研制过程后,汪劲松引导同学们坚持问题导向,更进一步思考,处理好机械设计中平衡和投篮精度的矛盾。

对于校长的提问,同学们踊跃回答,频频点头,专注的眼神和会心的笑容不时闪现。

汪劲松还代表学校慰问了后勤服务和安保一线工作人员,看望了正在紧张训练的篮球队和羽毛球队;并到长安校区污水处理厂、启真楼校史馆建设场地等检查指导工作。

  

  

  

 

(审稿:杨晓)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