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第二次学科建设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8-07-21 17:40:09 点击数: 来源:研究生院

西工大新闻网7月21日电谢妮)为了做好学科优化调整,促进学校学科建设发展,结合第一次学科建设工作研讨会上校领导提出的意见和建议,7月17日-18日,学科建设办公室组织召开了第二次学科建设工作研讨会。常务副校长黄维、党委副书记张骏、副校长宋保维、副校长张卫红、校长助理张艳宁、及有关单位负责人和学科带头人参加了本次研讨,会议由学科建设办公室副主任侯俊主持。

会上,各有关学科分别从学科建设存在的问题及原因分析、近期和中长期建设目标和下一步工作举措等方面作了专题汇报。随后,与会人员针对有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结合学科汇报和研讨情况,与会校领导对相关学科分别提出了建议和要求。黄维指出,各学科要从“与国家意志同心合力,与国家战略同频共振,与国家发展同舟共济”的方向去思考学科建设,坚持一流标准,对标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明确学科建设目标,找准内涵建设发力点,加强新兴交叉学科建设,不断提升学科实力与水平。张骏强调,各学科应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明确各自发展目标与定位,一方面凝练学科方向,整合学科资源,另一方面加快体制机制创新,制定相应政策,落实建设举措,实现学科建设新突破,助力“双一流”建设。张卫红指出,各学科要结合学科发展定位,对学科建设方案进行前瞻性、系统性和整体性的设计,突出特色,厚植优势,不断优化学科顶层设计和建设方案。

会后,相关学科将根据与会校领导提出的建议和要求,进一步优化学科建设方案,并在暑期干部大会上做全校报告。

(审稿:侯俊)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