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学校“无人机系统研制纪实”通讯获“2017年度陕西新闻奖”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8-07-26 10:15:46 点击数: 来源:党委宣传部

西工大新闻网7月26电(记者 贾愫)日前,“2017年度陕西新闻奖”获奖作品名单揭晓,由我校党委宣传部王凡华所采写的文字通讯《大鹏起兮:西北工业大学研制某三型先进无人机系统纪实》荣获一等奖。同时,由该同志撰写的《西北工业大学研制的三型先进无人机系统亮相纪念建军90周年阅兵式》,获得文字消息类二等奖。这是学校继2017年度“陕西高校新闻奖”获得多项荣誉之后,又一次在新闻宣传工作上收获的专业肯定。西北工业大学也是此次一等奖获奖单位中唯一的一所高校。

根据统计,这是4年来陕西高校代表在陕西新闻奖评选活动中所获得的唯一一项一等奖。2017年度陕西新闻奖的获奖单位中,共有西北工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西安交通大学、陕西师范大学的6件作品获得奖励。

该篇文章以西北工业大学无人机所(西安爱生技术集团公司)研制的无人机亮相阅兵式为引,讲述了西工大人为研制三型无人机系统编队破壁突围、攻克难关、用智慧和知识让大鹏翱翔,用责任和担当书写时代最强音的艰辛历程,彰显了西工大人为国防建设做出贡献的实绩和荣光。稿件由学校报送并被多家媒体转载。

除此以外,新华社陕西分社追忆我校陈士橹院士的文章《矢志航天强国梦 毕生治学育英才——追记中国工程院院士、西北工业大学教授陈士橹》也同时获得此次奖项一等奖。

“陕西新闻奖”是陕西省新闻工作者协会设立的行业权威奖项,每年评选一次,用于奖励年度全省优秀新闻作品。本次共评选出陕西新闻奖获奖作品226件,其中特等奖2件,一等奖49件,二等奖88件,三等奖87件。此外,还评选出陕西省优秀新闻工作者10名。

近年来,西北工业大学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紧扣时代脉搏,立足学校实际,紧紧围绕学校内涵发展和“双一流”建设,不断提升新闻宣传报道质量,力争把西工大故事讲好、讲活、讲出彩。特别是在陕西新闻奖、中国高校校报好新闻、陕西高校新闻奖等专业评奖中,成绩突出,持续领跑,推动了学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迈上新台阶。

(审稿:乔彩燕)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