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西工大志愿者积极服务“一带一路”西安国际男篮冠军赛
发布时间:2018-07-31 14:00:17 点击数: 来源:团委

西工大新闻网7月31日电产江为 杨萌 张欢)7月24日晚,“一带一路” 2018西安国际男篮冠军赛在西安城市运动公园体育馆拉开序幕,中国国奥队携手尼日利亚、伊朗、德国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顶级篮球队为古城人民奉献精彩篮球盛宴。本次赛事由中国篮球协会、西安市人民政府主办,西安市体育局承办。本次赛事得到了新华社等媒体广泛关注,央视CCTV5+频道现场直播揭幕战。副秘书长黄晓华代表市政府致欢迎词,市体育局冯艳阳局长主持开赛仪式,共计超过一万五千名球迷走进赛场观看比赛。

为确保赛事顺利进行,校团委通过线上线下宣传、笔试面试结合等方式选拔了80名优秀志愿者承担赛事服务工作,并在赛前接受礼仪、英语、安保、场地维护等专项培训。三个比赛日六场精彩赛事,志愿者团队共分为检票组、坐席服务组、赛事接待组、活动辅助组、拖地组与媒体服务组等六个部分,队员们克服了连续40度以上的高温酷暑,以“微笑、严谨、负责、专业”的服务标准为赛事“保驾护航”,高效的服务与热情的态度也收获各国球员、主办方、赞助商、媒体及广大球迷的一致好评。

本次国际男篮冠军赛志愿者团队积极响应校团委的号召,走出校园,深入社会、服务社会,深度观察,积极实践,通过参与高水平国际性赛事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这也是学校推进学生综合素质提升的育人载体之一。西北工业大学志愿者们将“三实一新”的校风带到了西安城市运动公园的每一个角落,将最好的精神面貌展现给全国球迷,为西安打造国际赛事名城贡献微薄之力。

志愿者动力与能源学院研究生李红伟认为:“我觉得这次志愿者服务工作令我的暑假非常充实,我们能为大型活动服务,成为赛事一份子,觉得特别骄傲。希望以后能有更多这样的志愿服务机会”。志愿者机电学院陈龙灿说到:“这次我的岗位主要是负责德国队的接待,出乎意料的是德国队并没有配备随队翻译,我只能硬着头皮兼职当起了随队翻译,这对在学校里不太敢说英语的我是一个挑战。克服心理障碍,勇敢的用英语与外国友人交流。我细致踏实的工作也得到了德国队一致好评并收获跨国友谊,他们欢迎我以后去德国深造,觉得这次志愿服务经历真的很棒!”

校团委历来重视通过“第二课堂”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志愿服务就是重要载体之一。伴随着大西安的飞速发展,更多高规格的赛事活动涌入西安,也为广大青年朋友提供实践锻炼的平台。校团委将继续主动联系,为青年提供更多优质的志愿服务机会,帮助同学们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

(审稿:马玥)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