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西工大航模队夺得第三届世界无人军事系统大赛UMSIC2018冠军
发布时间:2018-08-02 15:41:33 点击数: 来源:研究生院 国际合作处 航空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8月2日电郭庆)当地时间7月31日,第三届世界军事无人系统大赛(UMSIC2018)在埃及开罗落下帷幕,西北工业大学航模队NPU-INNOVATION TEAM应邀参赛并成功卫冕冠军,最终获得Lt. General Ibrahim Selim Award 大奖。

世界军事无人系统大赛(UMSIC)是埃及国防部主办,由埃及军事技术学院承办。该比赛旨在发展军事无人系统,并通过赛事手段实现人才的培养和应用,埃及国防部长、参谋长、数十位将军和非洲及中东一些国家的军方代表齐聚开罗,共同对赛事的走向和学生的培养方向定下基调。本届大赛第一天埃及总统赛西亲临军事技术学院,对赛事做出重要指示并看望参赛队员。本届大赛共有来自亚洲及非洲五个国家的近30支队伍参加。

在接到本届大赛邀请后,我校航模队NPU-INNOVATION TEAM团队经过严格选拔,组成由航空学院郭庆老师为指导教师,来自航空学院、航天学院、电子信息学院、自动化学院、理学院及软件与微电子学院13名学生组成的参赛团队。团队经过4个多月,130余天的紧张备战,设计完成能够实现全自动飞行的固定翼无人机。飞机最大起飞重量10公斤,能够实现最高6公斤的运载能力,并完成侦查、识别、运输、打击等任务。参赛飞机凭借优异的飞机设计、精细的制作及飞控系统的设计优化,让赛事组织方及其他参赛队伍给予了高度的评价。

队伍通过提交PDR、CDR报告,初步计算参数和设计飞机,经过可靠性审查和环境污染评估测试,FRR视频和制作海报展示等环节的层层比拼,最终进入到了实地任务飞行决战阶段。在撒哈拉沙漠的炎热和大风中,团队成员不惧酷暑与扬沙,仔细检查飞机零件和设备的运行状况。我们的飞机顶住几乎难以站立的强风,自主顺利起飞、准确的识别目标并精准的打击。由于温度过高,电子设备无法正常运行,队员们不顾自己被晒伤也脱下防晒服,为飞机降温。比赛中的极端条件下经历了电池坠落,电子调速器起火等种种挫折,最终在队员们齐心协力共同克服重重困难,圆满完成了三次任务飞行。

飞机的每一次精彩的飞行和精准的侦查与打击,都伴随着赛场上大家雷鸣般的掌声。团队在赛场表现出来的专业性、创新性与团队成员优异的团队协作素质得到了与会专家及军方的高度评价,赢得了其他参赛队伍的尊重和敬意。

NPU-INNOVATION TEAM团队依托我校研究生创新中心,经过多年建设,在硬件条件、实践教学、师资队伍、实验室管理等方面已具有较好的基础,近几年在国际新概念飞行器设计大赛(NFC)、世界载重飞机设计飞行挑战赛(ACC)等国际大赛中均获得优异成绩,形成了具有鲜明特色的研究生创新团队。今年在研究生院、国际合作处及航空学院的大力支持下,参与本届大赛并成功卫冕,显示了我校研究生在军事航空领域的优势地位,为我校争得了荣誉。

(审稿:晁小荣)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