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我校在“罗麦杯”第四届中国研究生未来飞行器创新大赛再创佳绩
发布时间:2018-08-08 11:06:17 点击数: 来源:研究生院

西工大新闻网8月8日电徐含乐)8月4日-5日,“罗麦杯”第四届中国研究生未来飞行器创新大赛全国总决赛在中国人民解放军战略支援部队航天工程大学举行。本届大赛中,我校共有9支队伍入围决赛,获得一等奖2项,三等奖6项的好成绩。研究生院、航空学院、航天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了决赛期间相关活动。

中国研究生未来飞行器创新大赛是“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的主题赛事之一,是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等主办。本届大赛以“军民携手、飞行未来”为主题,围绕飞行器技术创新,增强广大研究生自主创新能力、综合实践能力,培养、发掘高素质拔尖创新人才,在高校及科研院所中获得了积极响应,并在社会中引起广泛关注,人民日报及中央7套等多家媒体进行报道。

本届大赛由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及航天工程大学共同承办,共有来自78家研究生培养单位的338支队伍、1388名研究生参与。经过初赛选拔,共有100支队伍入围决赛。决赛期间,来自全国三十多家研究生培养单位的300余名研究生及百余名评审专家、院校领导、指导老师、相关企业代表现场参与。经过激烈的角逐,通过现场演示答辩和实物飞行环节,本届大赛共评选出一等奖12项、二等奖23项、三等奖65项,有24家高校及科研院所被评为大赛优秀组织奖。

我校作为发起单位和常驻秘书长单位,自大赛创办以来学校领导就给予极大地支持和关怀,研究生院代表我校认真完成秘书处相关工作,积极协调主办单位、专家委员会及承办单位,共同推进大赛圆满举办。为了鼓励校内广大研究生积极参与该赛事,研究生院主办,航空学院承办了我校首届中国研究生未来飞行器创新大赛校内选拔赛,航空学院、航天学院及其他学院均组织学生积极筹备。校内选拔赛通过学院动员、现场答辩、技术指导等活动,提升了选手作品质量及答辩技巧。比赛当中,队员及指导老师克服困难,勇往直前,最终航空学院符旭阳等同学作品“‘蜜蜂’微型高机动滚翼机” 及航天学院徐晨等同学作品“空间在轨装配变结构机器人”获得了一等奖,其余六件作品获得三等奖。同时,我校也因秘书处单位突出工作及出色的组织获得了大赛优秀组织奖。

(审稿:晁小荣)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