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学校举办周尧和院士纪念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09-06 18:06:09 点击数: 来源:党委宣传部

西工大新闻网9月6日电(记者 张亚男 摄影记者 卢迪)9月5日,西北工业大学举办周尧和院士纪念座谈会,师生代表共同缅怀追忆周尧和院士爱国为民、无私奉献、不懈拼搏的一生,纪念周尧和院士为祖国的教育和科研事业做出的突出贡献。

校党委书记张炜、校长汪劲松,老领导李保义、陈小筑,中国工程院院士张立同、徐德民,中国科学院院士魏炳波,常务副校长黄维、党委副书记陈建有出席了座谈会。与周尧和院士共事过的老同志代表、学生代表,学校各基层党委、党总支负责人,师生代表百余人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汪劲松主持。

会议开始后,参会人员集体起立为周尧和院士默哀。

陈建有宣读了学校党委《关于向周尧和同志学习的决定》。

在座谈中,西北工业大学原党委书记李保义回顾了周尧和院士不懈奋斗、无私奉献的一生。西北工业大学原党委书记陈小筑深情讲述了周尧和院士将100万元积蓄捐赠给学校,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的感人事迹。

张立同院士讲述了与周尧和院士相处的点点滴滴,高度评价了周尧和院士的大视野、大情怀。徐德民院士回忆了上世纪60年代周尧和院士担任青年教师研究生班班主任期间对他和同事们的指导帮助,讲述了周尧和院士在科学研究方面对自己的影响。作为周尧和院士的学生,魏炳波院士从周尧和院士的严谨治学、淡泊名利和创新精神三点谈起,从一件件小事中反映出周尧和院士的师德风范。

黄卫东教授讲述了周尧和院士教书育人的动人事迹和带给自己的巨大影响。南京大学陈延峰教授介绍了周尧和院士对自己的培养,回顾了周尧和院士引领自己走上材料物理研究之路的往事。广西大学曾建民教授谈到周尧和院士把自己从一名铸造工人培养成大学教师时的体贴关照。

青年教师代表理学院张莹老师重点谈了如何向周先生学习,处理好教学和科研的关系。马克思主义学院贺苗老师表示,要在思政课堂中把周尧和院士的先进事迹讲述给学生,继承和发扬周尧和院士的优秀品质和科学精神。

学生代表丁镜学以校学生会、研究生会的名义向全校学生发出向周尧和院士学习的倡议,号召广大学子刻苦钻研,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张炜在讲话中回顾了周尧和院士做出的卓越贡献,用“四有”好老师高度评价周尧和院士教书育人、立德树人的光辉业绩,要求在广大师生中开展向周尧和同志学习的活动,持续做好周尧和院士等6位“工大先锋”的学习宣传,党委各部门、各基层党组织要落实好党委决定,将学习与实际工作相结合,为教育和科技事业的蓬勃发展,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还举行了周尧和“耀华奖教金”颁奖典礼,黄维为获奖教师王建淦、卿玉长授奖。

会后,与会人员参观了周尧和院士事迹图片展。

   

(审稿:吴闻川)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