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陕西日报以《支教 心的传承和担当》为题报道我校研究生支教团团长魏至男先进事迹
发布时间:2018-09-10 08:40:54 点击数: 来源:团委

西工大新闻网9月10日电杨萌)在第34个教师节来临之际,陕西日报教育板块以《支教 心的传承和担当》为题发表教师节专号,报道了我省支教开展情况和我校研究生支教团团长魏至男先进事迹。报道中以《做一名有温度的支教人》为题,指出在支教中,不能忽视的是我省高校的力量。

西北工业大学硕士生魏至男是学校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队长,从2017年8月到2018年7月在城固县秦巴山区进行为期一年的支教志愿服务。在过去的一年中,魏至男遭遇亲人离世以及严重膝关节疾病的双重打击,仍能够坚守山区、坚守一线,践行“用一年不算太长的时间,做一件终生难忘的事情”的誓言。作为队长,魏至男带领西北工业大学支教团12名志愿者圆满完成教学工作的同时,开展了远程课堂、科普助学、心理辅导、体育辅导、爱心捐赠、入户扶贫等一系列取得实效的公益行动,为城固县秦巴山区教育扶贫事业作出了贡献。他先后获得“西北工业大学优秀学生共产党员”“陕西省大学生自强之星”“全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提名”“雷锋式青年”“西部计划优秀志愿者”等荣誉称号。

魏至男所在的中心校在城固县水硙村,是城固县最偏远的一处教学点。从2017年10月起,魏至男组织了西北工业大学在全国和世界各地超过50名的校友,利用网络和教室多媒体系统,与山区学生进行连线课堂。志愿者们在魏至男的组织下,精心准备每一场连线课堂,利用午饭后孩子们玩耍的短短40分钟时间,为孩子们介绍一座城市、一所高校、一种职业,在孩子们心中构建起世界的蓝图、人生的蓝图。半年过去,素质课堂已举办100余场,效果甚佳,也有越来越多有爱心有奉献精神的人加入其中,报名的志愿者人数也超过100人。

魏至男在本科期间考取了国家职业资格健身教练以及国家职业资格心理咨询师,这些知识在支教中派上了用场。支教期间,魏至男坚持每天带领学生一起锻炼,每天陪学生聊天进行心理疏导,还在学校成立了篮球队、健身队。半年下来,孩子们身体素质有了提高,心理问题的症状大大减少,学习效率显著提升,成绩也有了提高。

经过15年的发展,西北工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逐步形成了完整的人才培养链条和系统的工作体系。目前,研究生支教团累计服务时长超过50万小时,教授学生超过1.5万人。

以上内容整理自2018年9月7日《陕西日报》13版 记者:吕 扬 

新闻链接:http://esb.sxdaily.com.cn/sxrb/20180907/html/page_12_content_000.htm

(审稿:马玥)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