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迎校庆、忆校史、铭传承——西工大统一战线成员开展庆祝校庆80周年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8-10-11 17:25:30 点击数: 来源:党委统战部

西工大新闻网10月11日电曹刚 摄影记者 郭友军)为热烈庆祝西北工业大学校庆80周年,近日,校党委统战部举办“迎校庆、忆校史、铭传承,建功立业新时代”系列活动,组织统一战线成员通过多种方式庆祝学校校庆80周年,共同回忆学校发展的风雨历程,为学校改革发展和建功立业新时代凝聚最广泛的智慧和力量。

10月10日下午,组织学校各级政协委员、人大代表,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及骨干、无党派代表人士等统一战线成员,并邀请三六五所首任所长叶烽教授、哈尔滨工程学院航空工程系并入西工大的亲历者杨埜教授、当年以华东航空学院学生身份参与西迁的李为吉教授、校史文化研究中心黄迪民老师,一同参观了长安校区校史馆。通过聆听讲解员风情并茂的讲解、参观一张张凝结着先辈们艰苦奋斗的图片资料,共同回忆了学校建设发展的风雨历程,见证了学校取得的丰硕成果,展望未来。

参观结束后,举行了统一战线成员庆祝校庆80周年交流座谈会,座谈会由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乔彩燕主持。老教授老专家们根据自身的经历,结合西工大的历史传承,通过讲解西工大故事,从不同角度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校史课,展现了老一辈革命教育工作者和优秀知识分子的感人事迹和爱国情怀,为了国家的需要,特别是国防建设的需要,坚持独立自主、艰苦奋斗、发扬大无畏传统,为实现“强国育人”的光荣和梦想而贡献力量。座谈会现场气氛热烈,大家畅所欲言,感谢先辈的付出和牺牲,为学校的发展奠定基石,要继承老一辈艰苦奋斗的光荣传统,不断总结经验,发扬“不怕苦、不怕牺牲”的精神,在新时代建功立业,为学校改革发展和“双一流”建设、为国防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

10月11日,党委统战部联手离退休工作处组织学校各民主党派和侨联的离退休成员近20人前往长安校区举行庆祝校庆80周年参观活动。老统一战线成员们参观了启真楼沙盘、校史馆、科技艺术馆,图书馆记忆——历史变迁实物展,游览了美丽的长安校区校园,迎接校庆,回顾校史,感慨学校发展变化,共同祝愿西工大美好明天。

(审稿:乔彩燕)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