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八十华诞话一流”校友座谈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8-10-14 19:54:17 点击数: 来源:党委宣传部

西工大新闻网10月14日电(记者 王凡华 付怡 摄影记者 付延)10月13日,“八十华诞话一流”校友座谈会在长安校区举行。来自各地的20多名教育、科技、政府界校友代表,就“一流大学建设”等主题,与学校代表等展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座谈会。

校长汪劲松,副校长万小朋,各学院、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将军、院士、总师、学者、政府代表……“大咖”校友、青年才俊共同为母校“庆生”,追溯往昔,共话发展。活动现场,老、中、青三代工大人齐聚一堂,溢满浓浓的“亲情”。

发展规划处处长张近乐首先介绍了学校一流大学建设的思路和举措,得到了与会校友们的高度认可。

“要大大地为母校点赞”,本科、硕士、博士均为西工大毕业的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成都飞机设计所党委书记李松高兴地说,西北工业大学越来越成为有高度、有深度、有温度的高校;而成都飞机设计所的企业文化,与学校的精神文化有很多契合之处。

1986级校友、西安市碑林区区委书记刘其智认为,今天的西工大有了一流大学建设的格局和体量。1991级校友、重庆前卫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徐猛建议,建设一流大学,要结合新业态新技术的发展,重视研究与企业、与资本市场的深度合作。

“大学的一流,就是要培养优秀的学生,产出优良的成果”,1956级校友、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航空材料研究院研究员赵振业表示,“大学的教育,就是要真、要实、要能点亮学生和成果,要做到国际国内的前沿”。

同时,对于学校教育教学、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对外合作等方面,校友们还有针对性地提出问题,建议学校在学科专业设置、学生素质培养等方面予以调整改革。“观念一变天地宽”,校友代表们希望学校能在未来的建设发展中,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理清思路,更好地把握规律,更新教育理念,不断提升学校的办学水平。

“收获良多,非常骄傲”。

“这里的每一位老师都让我成长,一晃这么多年过去了,至今我的心还总是关注着西工大;不管走到哪里,西工大永远是我的家。”

……

2个多小时的发言,代表们意犹未尽。整个会场充满了浓浓的母校情。

“西工大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未来,潜力巨大”。校友们纷纷表示。面对未来,大家信心满怀。

认真听取了校友们的发言,汪劲松表达了由衷的感谢。他表示,80年来,西工大为国家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许多校友都成为各行各业的精英和领军人物,为国防科技事业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西工大要继续坚持大学的价值取向,坚持扎根中国大地办一流大学,在广大校友的关心、支持下,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不断完善学校治理体系,强化师资队伍建设,瞄准科技发展前沿和国家重大需求开展科学研究,不断丰富大学文化,不断拓展办学资源,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

作为西工大80周年校庆活动的重要内容,座谈会增进了校友与学校的感情,也为校友和学校共赢发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