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剪纸艺术家贾四贵向西工大捐赠作品
发布时间:2018-10-15 14:28:07 点击数: 来源:党委宣传部

西工大新闻网10月15日电(记者 汪东 摄影记者 卢迪)2018年10月14日,在西北工业大学80周年校庆之际,剪纸艺术家贾四贵向西北工业大学捐赠了作品。西北工业大学党委副书记陈建有,校长助理兼党委宣传部部长杨晓代表学校接受了捐赠。

该作品名为《工大梦》,作品上方是西北工业大学校标,下方是由羽人飞翔、嫦娥奔月、琴高游海组成的翱翔图案。三个中国传统神话故事,彰显西北工业大学“三航”特色,神话人物共同托举起西北工业大学校标,象征着西工大人秉承先人梦想,勇担社会责任,不断开拓创新,圆先人未圆之梦,探索先人未尽之路,实现“九天五洋任翱翔”的“工大梦”。

贾四贵老师介绍了作品创作过程,贾老师表示,2017年他在西北工业大学举办了“喜迎十九大 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剪纸艺术展”,与西工大结缘。在创作这幅《工大梦》的过程中,他认真阅读了西工大的历史资料,被学校的光辉历史和为国家所做的贡献深深感动,正是这份感动激发着创作的灵感和热情。正值学校80周年校庆,他用这幅作品表达对学校的诚挚祝福。

陈建有代表学校向贾四贵老师表达感谢。陈建有说,西北工业大学虽然是理工科见长的高校,但是非常重视人文艺术教育,希望更多像贾四贵老师这样的艺术大家走进高校,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开展艺术教育。陈建有还表示,西北工业大学办学历程中,涌现了很多感人的人物和事件,诚挚欢迎贾四贵老师今后继续挖掘学校素材,呈现更多艺术作品。

贾四贵,1958年生于陕西省吴堡县,成长于山西省蒲县。曾任陕西省政协委员、延安市政协常委。1999-2018年任教于延安大学。1988-2017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文化艺术研究中心、中共陕西省委、陕西省人民政府等分别授予他“中国当代特级剪纸艺术大师”、“国际特级民间工艺美术大师”、“新中国德艺双馨剪纸艺术家”、“陕西省有突出贡献专家”等13项荣誉称号。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