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1800名志愿者圆满完成校庆服务工作
发布时间:2018-10-15 17:51:27 点击数: 来源:团委

西工大新闻网10月15日电吴佳斌)八秩工大,静看历史风云变迁;此间少年,细听今朝热闹非凡。启真的湖水,泛着绿意,和着庆祝的旋律荡漾波光;青春的他们,穿着红衫,随着节日的欢呼舞动节拍。80周年校庆已接近尾声,校庆志愿者们依然在岗位上毫不懈怠地进行最后的服务,诠释了“让志愿者的微笑,成为学校最美的名片”的服务承诺。

精心准备,提供专业服务

9月伊始,校庆办、校团委就开始积极筹备校庆志愿者选拔工作。经过严格面试和精心选拔,最终有近1800名学生组建成了校庆志愿者服务队。结合学生特长,志愿者分配在宣传组、学术活动组、国际交流组、教工及学生文体活动组、校友工作及筹资组、文艺晚会组、联络接待组、安全保障组、后勤保障组和各学院工作组等11个校庆工作组别。

除对志愿者进行校史校情、礼仪接待知识等培训外,志愿者们正式上岗前,各岗位的负责老师也对志愿者进行了多次专项培训。同时,学校还为每位校庆志愿者统一配发了上岗服装、制作了志愿者工作手册、工作证件等,为志愿者顺利上岗提供了有力保障。

微笑工作,工大最美的名片

有这样的一群人,他们,早出晚归、默默地等待在火车站、高铁站、飞机场;他们,最早见到为学校八十周年校庆而来的校友和嘉宾;他们,代表工大学子为远道而来的嘉宾们送上微笑这一张特别的名片。

10月12日开始,后勤保障组的志愿者们就开始在机场、车站等候,迎接来自全国各地的校友、嘉宾。志愿者们及时关注每个到站信息以及出行延误情况,并以短信方式与各位来宾保持联系,及时了解他们的行程。在接到嘉宾后,志愿者引导他们乘车返校,为他们介绍学校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及校庆的各项活动。“参加志愿者工作的初衷就是想为母校80周年校庆尽自己的一份力,志愿者工作虽然很辛苦,但是我们都发自内心的愿意做,感到很值得。”后勤保障组志愿者安佳琳在谈及感受时说,“在工作中,能接触到各个年龄段的校友,并与他们进行交流,感到十分幸运。”

默默奉献,在细节中绽放光彩

12日深夜的南山苑,已经连续工作了12个小时以上的联络接待组的志愿者,仍然坚守岗位,为第二天一早的校庆纪念大会做最后准备工作,准备物资、安排行程、接待迎宾,一切进行的井然有序。汪劲松校长陪同清华大学的副校长郑力路过工作现场,对同学们的辛勤劳动表示肯定与赞扬。联络接待组志愿者龚达同学说,“能与校长这么近距离的沟通感觉很激动,校长的肯定让我们更具信心,于我们而言,现在已经不仅仅是要做好志愿者工作,而是真心希望能在提供志愿服务的同时,让来校嘉宾们看到西工大不一样的精彩,能在学校发展进步的历程中尽己所能。”

10月13日上午,我校80周年校庆纪念大会召开。纪念大会志愿者早早就来到会场进行最后的检查与准备。志愿者孙菡说,“前两天我们就投入到纪念大会的会场布置工作中,开始我们觉得这份工作很简单,就是搬搬东西、摆摆物资,后来实际操作中才发现,要将几百个内场座椅摆放的整齐有序并不是简单的事,我们学会使用拉线对标的办法,调整每条座椅的位置、椅背绑带的高度。我们也深刻感受到细节决定成败。”

10月13日晚,我校80周年校庆文艺晚会在长安校区翱翔体育馆举办。当晚会结束,演员们迎着镁光灯向观众鞠躬谢幕时,在后台的文艺晚会组志愿者们正在默默地做好最后的收尾工作。志愿者安博远在晚会现场接待嘉宾,他说 “一对校友夫妇专程从深圳赶到现场参加母校80周年校庆,观看文艺晚会。对他们而言,西工大,不仅仅是自己梦想的起点,更是承载着青春记忆的摇篮。”

忙忙碌碌,人海中穿梭的红色身影

校庆期间,志愿者标志性的服装色彩洋溢着青春的魅力,衣服左上角印着校庆主logo“80”。一抹抹红色穿梭在机场、高铁站、校园、会场等地方,形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志愿者高森说:“在机场,最耀眼的人非我们莫属了,每次出站嘉宾一眼就能看到,他们冲我们微笑时,亲身参与校庆志愿者服务的那份责任感和自豪感就会更加强烈。”

校庆期间,我校留学生也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工作。马来西亚留学生杨欣悦,工作期间发挥自己掌握汉、粤、韩、马来四门语言的优势,承担起了接待韩国成均馆大学校长以及协助接待马来西亚拉曼大学校长的工作,其深厚的语言优势和负责任的工作态度受到了来访嘉宾的高度好评。

很多校友表示,在充满活力的志愿者身上,彷佛看到了自己当年在学校求学成长的影子。一位08级的校友感叹:“母校现在有这么多学生志愿者真是件好事!九十年校庆的时候我们一定会再回来,相信那时志愿者们一定能够更加出色地完成服务!”

感谢80周年校庆的机遇与平台,志愿者们在此期间收获了经验、收获了感动。志愿精神薪火相传,新一代的工大青年在校庆的志愿服务中点燃火炬,传递理想。工大青年志愿者所彰显的志愿精神亦将历久弥新,推动学校青年志愿服务工作翻开新的篇章。

(审稿:马玥)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