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法国国立应用科学学院校长一行访问西工大
发布时间:2018-10-16 17:31:45 点击数: 来源:国际合作处

西工大新闻网10月16日电梁维琦 摄影 韩关亮)10月14日,法国国立应用科学学院(INSA)主席艾瑞克·马赫尼卡姆(Eric MAURINCOMME)、INSA图卢兹校长伯特兰·拉凯(Bertrand RAQUET)、INSA卢瓦尔河谷校长让·玛丽·喀斯特兰(Jean-Marie CASTELAIN)、INSA里昂副校长玛丽·皮埃尔·法夫尔(Marie-Pierre FAVRE)一行8人访问我校。校长汪劲松、校长助理杨益新在国际会议中心第二会议室会见了来访外宾。

校长汪劲松对INSA集团在我校八十周年校庆之际的来访表示热烈的欢迎,他回顾了两校长达十一年之久的合作的历史,对两校的合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指出我校和INSA集团共同举办的春季学校是“我校与欧洲高校短期交流项目的一个典范”。

INSA集团主席艾瑞克·马赫尼卡姆对西工大为提高英文授课质量而做出的努力表示感谢。多年的合作使西工大在INSA集团树立了良好的声誉,他希望未来可以输送更多的INSA学生来西工大攻读联合培养项目。

会议期间,两校就中法教育体系、语言学习和实习条件等问题交换了意见,汪劲松希望,未来西工大有更多学子赴INSA集团进行深造。马赫尼卡姆主席提出希望加强两校在科学研究和教师交换等领域的合作,并盛情邀请汪校长来法国走访INSA集团六大校区。

本次会见由国际合作处副处长张富利主持,航空学院、航天学院、航海学院、机电学院、电子信息学院、计算机学院和教育实验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法国国立应用科学学院(INSA)是西工大的重要合作伙伴,双方自2007年建立联系起便开展了多方位的合作。西工大是目前唯一一所与INSA集团六所学校同时建立合作关系的中国高校。截至目前,我校已有200多名本科生在INSA攻读工程师学位,40多名研究生攻读博士学位。INSA集团也有7名学生在我校攻读联合培养硕士学位。

(审稿:张富利)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