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我校参与“共和国的脊梁——科学大师名校宣传工程”进江苏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18-10-22 11:06:21 点击数: 来源:党委宣传部

西工大新闻网10月22日电李琬瑶摄影记者卢迪)10月20日下午,2018年“共和国的脊梁——科学大师名校宣传工程”江苏汇演暨江苏省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教育活动在南京大学正式拉开序幕。

undefined

启动仪式由中国科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徐延豪主持。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怀进鹏,江苏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燕文、南京大学党委书记张异宾、中国科学院院士方成、陈洪渊、吴培亨、祝世宁、芮筱亭,江苏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孙春雷等出席启动仪式。我校万小朋副校长代表学校参与本次启动仪式。

undefined

怀进鹏在活动致辞中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关心创新人才队伍建设,关爱青年学子成长,强调要完善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强化科学精神和创造性思维培养,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项宣传工程正是按照总书记的要求,致力于促进青年师生的精神涵养与人格塑造。涵养精神气质,凝聚精神动力,敦品立学,积厚成器,是新时代青年应有的使命担当。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继承发扬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育人的中国科学家精神,以奋斗出彩的行动和业绩,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更大贡献。

undefined

王燕文代表江苏省委、省政府对汇演活动的启动表示热烈祝贺。她说,科学家是推动国家发展的关键力量,科学家精神是推动民族进步的宝贵财富。此次江苏汇演活动,既是一场传承科学精神的思想盛宴,也是一次充满艺术气息的文化大餐,必将为我省建设创新型省份提供丰厚的思想滋养、注入丰沛的精神力量。希望全省广大科技工作者和高校教师、青年学生以老一辈科学家为楷模,追寻科学大师足迹,学习践行他们一心爱党报国的崇高情怀,学习践行他们勇攀科技高峰的进取精神,学习践行他们默默无私奉献的高尚品格,以实际行动为实现民族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贡献。

undefined

启动仪式后,来自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的学生们演绎了以我国著名地质学家李四光故事为原型的话剧《大地之光》,展现了以李四光先生为代表的科技工作者为国家的进步和人民的幸福而鞠躬尽瘁的崇高品格。

undefined

“共和国的脊梁——科学大师名校宣传工程”是中国科协联合教育部、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学院和中国工程院自2012年起共同主办的宣传活动。活动通过演出以邓稼先、钱学森、师昌绪等为代表,为我国科学事业做出杰出贡献的科学家们为原型的话剧,展现共和国脊梁们的光辉伟业,再塑科学家为英雄的时代风标。10月20日至30日,清华大学等9所参演高校分赴南京、苏州、无锡、扬州、南通、淮安等地的9所高校,共演出27场主题剧目。

作为参与学校之一,我校精品话剧《寻找师昌绪》会在扬州大学连续演出三天,为当地的大学生、中学生和科技工作者们献上精彩纷呈的表演,给中国材料科学家师昌绪坎坷的人生经历注入时代精神内涵,引发观众们思考,树立起新时代的科学家形象。

(审核:蒲传新)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