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西北工业大学在第十二届iCAN国际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得5项全国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8-11-07 10:22:23 点击数: 来源:教务处

西工大新闻网11月7日电何洋 张东岩)第十二届iCAN国际创新创业大赛携手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于2018年10月18日至21日在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大赛前期吸引了来自华北、华南、西北、西南等十几个赛区2000多支队伍约万人参赛。本次决赛有北京大学、国防科技大学、西北工业大学等近百所高校共计520支队伍进入决赛。经过激烈角逐,共有40支队伍获得全国一等奖。西北工业大学代表队获一等奖5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10项,是所有参赛高校中一等奖获得数量最多的学校,并荣获优秀组织单位奖。同时,我校学生张弢被授予“创业之星”荣誉称号。

我校参赛作品类别涵盖组委会分设的9个领域,如人工智能、智能穿戴与运动、海天机器人等。其中5项一等奖获奖作品分别为:智能调速风扇、“伞先生”绿植小精灵、Mini Spectral CAM、欧卡水面清洁机器人、自适性可重构智能管道机器人。以上作品凭借精美的外观与过硬的技术受到了多方关注,反响热烈。

本次比赛受到了教务处和机电学院的大力支持。机电学院院长苑伟政、副院长蒋建军、西北赛区组委会负责人何洋、机电学院带队老师赵妮等多位老师的充分支持与指导。学校历来重视学生创新能力培养,大学生微纳米“小精灵”创新设计基地是学校25个本科生创新实践基地之一。基地成立于2003年,依托陕西省微/纳米系统重点实验室优良的学科资源和一流的工作学习环境,为我校对微/纳米科学技术有研究兴趣,在微纳技术与应用方面具有独特方案和构想,对创新、创业有热情的广大学生提供一个施展才华和技能的舞台。近年来,基地共获得国际性奖项与全国一、二、三等奖多项,获奖层次和数量在全国高校名列前茅。基地面向全校本科生开放,鼓励多学科交叉融合。

(审稿:闫伟)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