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西工大同门师兄弟带领团队获全球项目管理卓越大奖 展示世界级项目管理水平
发布时间:2018-11-07 11:51:42 点击数: 来源:力学与土木建筑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11月7日电王凡华)10月30日,国际项目管理协会(IPMA)2018年度卓越大奖颁奖盛典在芬兰赫尔辛基举行。由西北工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建筑学院校友雷开贵、李永双带领的重庆联盛建设项目管理有限公司团队,负责管理的内蒙古少数民族体育文化运动中心项目,获得IPMA 2018年度全球卓越大奖金奖(Global Project Excellence Award),这是项目管理咨询企业全球首枚金奖,开创了项目管理业界的先河,也展示了中国项目管理咨询企业世界级的工作水平。

雷开贵是学校力学与土木建筑学院2004届工程力学专业博士研究生。李永双是力学与土木建筑学院1999届建筑工程专业本科及2002届结构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巧合的是,两位校友的博士和硕士研究生导师均为邓子辰教授。邓子辰表示,尽管两位已经是十几年前毕业的同学了,但依然记忆深刻;两位校友扎实的工程实践和出色的管理能力,在校期间就已经有所显现。

国际项目管理协会于1965年在瑞士洛桑成立,作为世界上成立最早的非政府项目管理权威组织,其设置的专业奖项是目前世界项目管理领域最具有响力和公认度的奖项,尤其是2001年设立的全球卓越大奖,被誉为项目管理业界的“奥斯卡”奖。

获得IPMA年度全球卓越大奖的条件非常苛刻,受评估的项目不仅在质量、安全、投资、进度等各个方面达到国际标准。奖项评委会非常强调项目价值的创造,在考察项目管理团队综合能力及技术水平的同时,也对项目的管理方法、工具、制度、流程、新技术运用以及对当地人文、环境对影响等格外注重。

内蒙古少数民族体育文化运动中心项目占地面积1800亩,总投资约8.3亿,被选定为内蒙古自治区成立70周年的主会场。由于设计造型奇特、建筑结构复杂、合同工期短带来的施工工艺复杂、建设要求较高等多个难点,给项目全过程管理及方案实施带来了巨大挑战。

为确保项目顺利推进,雷开贵、李永双带领团队依托一体化项目管理模式和BIM(Building Information Modeling,即建筑信息模型)新技术,不仅为项目全过程提供全面技术咨询与支持,还提供了管理与投资咨询以及质量与安全控制服务。据李永双介绍说,该项目引入项目管理咨询服务,并实现了包括项目管理、工程监理、招投标代理、以及造价咨询管理等的全过程一体化管理。同时,项目将BIM技术全面引入项目管理全过程,并实现了巨大价值,节约混凝土用量4000余方、钢材2000余吨、土石方量38万方,减少设计变更1000余处,节约了土建工程投资约3800万元。

(审稿:王凡华)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