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政府会计制度》实施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8-11-08 10:50:38 点击数: 来源:财务处

西工大新闻网11月8日电刘馨 付娆)为协调推进《西北工业大学政府会计制度实施工作方案》各项任务,确保政府会计制度按期顺利实施,根据《政府会计制度》(财会〔2017〕35号)、《政府会计制度实施方案》(工信厅财函〔2018〕180号)等文件要求,学校于11月6日上午召开了政府会计制度实施工作协调会,学校办公室、发展规划处、人事处、国有资产管理处、科学技术研究院、研究生院、教务处、党委学生工作部、基建处、审计处、信息中心、招标与设备采购中心和部分二级单位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财务处处长张建新主持。

会上,张建新首先介绍了政府会计制度改革的意义和主要变化,强调了实施政府会计制度的必要性、紧迫性,他表示财务处将按照实施方案牵头开展各项相关工作,希望各相关部门高度重视,积极配合和支持,为政府会计制度转换做好基础工作。

财务处副处长韩索民从政府会计制度的改革背景、改革内容、改革作用和工作方案四个方面介绍了我校实施政府会计制度的具体工作安排,就实施方案中涉及的人员分类、项目清理、合同管理、资产核查等任务分工向参会单位进行了说明,明确了相应工作要求和时间节点。针对工作安排和实施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向各单位征求意见建议。

实施政府会计制度改革是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具体要求,是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内涵式发展的实际需要,将对学校内部治理、财务管理以及信息化建设等方面产生重要且积极的影响,同时也面临着优化管理模式和提高基础工作标准的挑战。政府会计制度改革任务重,难度大,时间紧,参会单位表示,将高度重视政府会计制度改革,积极配合学校安排,认真组织开展数据清理等工作,确保2019年1月1日顺利实施政府会计制度。

(审稿:张鹏)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