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最高人民法院第六巡回法庭庭审走进西北工业大学
发布时间:2018-11-07 16:17:05 点击数: 来源:人文与经法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11月7日电宋丁博男 宋武伟 摄影记者 卢迪)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法学学科是实践性很强的学科,法学教育要处理好知识教学和实践教学的关系。要打破高校和社会之间的体制壁垒,将实际工作部门的优质实践教学资源引进高校,加强法学教育,法学研究工作者和法治实际工作者之间的交流。”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2018年11月6日,最高人民法院第六巡回法庭走进西北工业大学,在西工大人文与经法学院院楼207报告厅,公开开庭审理案件,并与学校师生座谈交流。全国人大代表、金诚同达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方燕,人文与经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清江,人文与经法学院法学系主任张敏教授等参加相关活动。

上午九时,“上诉人彬县煤炭有限责任公司与上诉人陕西鸿盛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被上诉人任晓鹏、王雅茹借款合同纠纷一案”开庭,西北工业大学师生169人旁听了庭审。这是第六巡回法庭成立以来,首次进入西北工业大学审理案件。

该案由王涛法官担任审判长,与主审法官冯文生、晏景共同组成合议庭。经过近两个小时的法庭调查、法庭辩论,上诉人双方均围绕案件争议焦点将自己的观点进行了充分的表达。最终,双方同意进行调解。

庭审结束后,双方于十一时三十分在人文与经法学院办公楼208会议室召开座谈会。最高人民法院第六巡回法庭张明副庭长简要介绍了第六巡回法庭的受案范围、机构设置、工作机制、巡回审判和庭审进校园等有关情况。人文与经法学院党委张清江副书记表达了跟六巡建立长期合作关系的愿望。法学系主任张敏教授简要介绍法学系情况后,全国人大代表方燕就庭审整体发表了看法。老师学生发言之后,合议庭三位主审法官分别向学生们提示法律知识点、向学生提出思考问题、介绍学习案例的方法等,启发和引导学生深入思考。双方还对如何进一步深入庭校合作、加强资源共享提出了意见。

第六巡回法庭开展庭审进校园系列活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开展人民法院与法学院双向交流的重要举措。在此基础上,西北工业大学与最高人民法院第六巡回法庭将开展更加深入的交流与合作,共同培养德法兼修的法治人才。

(审稿:张清江 )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