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七届设计学学科评议组专家来西北工业大学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18-11-13 10:33:35 点击数: 来源:机电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11月13日电卢凌舍 初建杰 郭宁博)11月11日,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七届设计学学科评议组专家一行来校调研指导工作。第七届设计学学科评议组召集人、中央美术学院许平教授,成员景德镇陶瓷大学校长宁钢教授、浙江大学现代工业设计研究所所长孙守迁教授、湖南大学设计艺术学院院长何人可教授,以及景德镇陶瓷大学郭俊教授、设计学学科评议组秘书李文静、《设计学科发展报告》调研小组成员张馥玫等参加了调研活动。我校学科办副主任(主持工作)侯俊、机电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朱继宏教授、设计学学科带头人余隋怀教授、工业设计系主任陈登凯教授、工业设计系苟秉宸教授及教师代表参加调研座谈会。

评议组一行首先参观了我校机电学院“工业设计与人机工效工信部重点实验室”、“陕西省工业设计工程实验室”以及“机电实验教学中心北京精雕-西北工业大学微细切削联合实验室”,朱继宏副书记为调研组专家介绍了机电学院的发展历史及优势特色。

评议组专家参观工业设计与人机工效工信部重点实验室

评议组专家参观设计学实验室

评议组专家参观机电学院

座谈会上,陈登凯介绍了西工大设计学学科的发展历史,从培养目标、学科方向、师资队伍、核心课程、建设经费、科研条件与成果、人才培养和就业情况等方面全面细致地介绍了设计学学科的建设情况,并对第四轮学科评估后西工大设计学科建设规划进行了汇报。

评议组重点了解了科研成果与教学结合情况、国际交流模式、学科建设中面临的困难与存在问题、设计学学位授权点建设的政策建议及博士生培养核心课程的要求及建设等问题。宁钢教授、孙守迁教授对课程设置、人才引进、学科交叉与融合、科研合作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工业设计系主任陈登凯教授汇报学科建设情况

设计学学科带头人余隋怀教授介绍西工大设计学学科特色

调研组专家听取汇报

全面汇报及座谈讨论后,许平充分肯定了我校设计学学科的建设成果,并表示:“西工大的设计学学科虽然还没有博士学位授权点,但老中青三代人筚路蓝缕开拓创新,这种奋发的精神状态,令人印象深刻,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和学科建设经验在全国产生了非常重要的影响,在中国工业设计领域具有特殊的地位,因此评议组特别将西工大作为在西安调研的首站。西工大设计学学科主动积极地将学科发展与国家重大工程结合、与地域文化发展结合,服务工科院校艺术教学,创新研究生管理模式,经验值得推广。”

侯俊对评议组专家一行来校指导工作表示感谢,评议组各位专家的建议对西工大设计学学科的进一步规划与发展将起到十分重要的指导与推动作用,西工大正在整合力量,在“一校三区”规划中推进设计学学科发展,结合强势学科,打造西工大设计学特色品牌。

学科办副主任侯俊与调研组专家交流学科建设规划

调研座谈会合影

(审稿:朱继宏)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