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我校举行“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微党课大赛
发布时间:2018-11-15 15:17:04 点击数: 来源:党委组织部

西工大新闻网11月15日电王一宁 摄影记者 卢迪)11月14日下午,我校“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微党课大赛在友谊校区国际会议中心第一会议室举行,经过各基层党委推荐,学校初选,27名选手为全校师生带来一场精彩的党课盛宴。校党委副书记张骏、陈建有、部分基层党委书记、职能部门负责人担任评委,大赛由党委组织部部长詹浩主持。

undefined

27名选手依次进行了微党课展示。离退休处党委杨祺以“心中有信念、脚下有力量”为题分享了胡沛泉教授的爱国情怀和奉献精神;理学院戴卓以“中国人的文化自信”为题,阐述了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红色的革命文化和先进的社会主义文化的路径;材料学院李炫华以“‘碳/碳梦、中国梦’对我们的启示”为题,以西工大“碳/碳复合材料”研究团队爱国奋斗的事迹为例,总结了知识分子践行爱国奋斗精神的重要意义和路径。8分钟的微党课,参赛选手们联系自己的思想、工作和生活实际,围绕爱国、爱校、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贡献等方面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以小见大,见微知著,用小选题讲大道理,用身边人讲身边事,教育了身边人,弘扬了正能量,也充分展示了教职工党支部和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的精神风貌。

杨祺进行讲演

戴卓进行讲演

李炫华进行讲演

校党委副书记张骏对比赛进行了点评和总结。他首先对选手的精彩表现表示祝贺,接着他谈了自己对开展微党课活动的感受和体会,最后他就基层党组织如何更好地开展党建活动提了三点建议:一是开展党建活动要与推动单位综合改革和“双一流”建设相结合;二是开展党建活动要与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相结合;三是开展党建活动要与加强党员队伍建设相结合。他号召西工大各基层党委和党组织以本次大赛表彰为契机,在总结经验的基础上,不断创新工作方法,不断加强我校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进一步提高我校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

校党委副书记陈建有宣读了比赛结果。离退休党委杨祺获得一等奖,理学院戴卓、材料学院李炫华、力学与土木建筑学院王安强获得二等奖,机关党委贺华、后勤产业集团蔺阳、航空学院郑锡涛、计算机学院魏英、机关党委谢丹、教育实验学院陈莹获得三等奖,基础教育中心赵振国等10人获得优秀奖。

“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微党课大赛

获奖名单

获奖情况

单 位

姓 名

微党课题目

一等奖

离退休党委

杨 祺

信念的力量

——心中有信念 脚下有力量

二等奖

理学院党委

戴 卓

中国人的文化自信

材料学院党委

李炫华

“碳/碳梦、中国梦”对我们的启示

力学与土木建筑

学院党委

王安强

理想信念,我们前进的力量

三等奖

机关党委

贺 华

不忘初心,红色青春续写工大辉煌

后勤产业集团党委

蔺 阳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服务育人,筑梦前行

航空学院党委

郑锡涛

 传承文化,立德树人,

爱岗敬业,再塑辉煌

计算机学院党委

魏 英

用“好老师”的标准承续“师德杯”

机关党委

谢 丹

时代同行 不忘初心

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管理服务

教育实验学院

党总支

陈 莹

爱国荣校,开拓进取,凝聚实现

“双一流”的工大力量

优秀奖

基础教育党委

赵振国

弘扬苔花精神践行向党初心

航海学院党委

王海涛

践行教育初心的师表典范

---航海学院孙进才教授先进事迹

校医院党总支

石丛艳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立足岗位,努力奋斗

外国语学院党委

李桂祥

从传统文化中看基层党员的道德

规范

马克思主义学院

党委

杜 瑶

工大人的“公为天下”

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党总支

谢 玲

我身边的优秀党员

图书馆党总支

郝天侠

爱国与爱书

电子信息学院党委

尹熙鹏

爱国永驻心间 建业就在此时

管理学院党委

张 曦

一生耕耘,孜孜不倦,教书育人,

师道长存——我的老师康继昌

生命学院党委

呼延霆

满怀爱国心、坚定报国志

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

(审稿:李彩香)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