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现场直击丨西工大举行2021年研究生毕业典礼
发布时间:2021-04-02 17:00:49 点击数: 来源:党委宣传部

西工大新闻网4月2日电贾愫 摄影 郭友军 卢迪 赵珍)4月1日下午,西北工业大学2021年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长安校区举行。全体在校校领导、两院院士、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专家学者代表,研究生导师代表,各学院、各职能部门代表出席典礼,共同见证545名博士毕业生、2993名硕士毕业生圆满完成学业,踏上人生新征程。典礼由副校长杨益新主持。

典礼开始前,现场青年学子同唱歌曲《少年》,表达新时代青年愿“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的昂扬斗志。

旋律响起,大家挥舞手中国旗,用最真诚的歌声为党祝福、为祖国欢呼、为充满希望的明天积蓄力量。现场气氛热烈,“西工大我爱你,祖国我爱你”的呼喊响彻典礼现场,久久回荡。

在激昂的国歌声中典礼拉开帷幕。

党委副书记万小朋宣读《关于表彰2021年研究生优秀毕业生的决定》。今年,学校授予536名研究生“优秀毕业生”称号并予以表彰。

在毕业生代表发言环节,电子信息学院博士研究生杨振代表全体毕业生向母校、师长、家人、朋友,致以感激与敬意。他表示,工大教授知识、传递信念、赋予学子独特的精神气质,十载求学时光,自己身上已印刻上最美的工大印记。如今即将离开母校,去往祖国最需要的地方“我们要用青春书写使命担当,把个人理想融入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的伟大梦想之中。”

留学毕业生代表、国际教育学院硕士研究生孙西(ALAWI SAYID AQEEL)来自阿富汗,在我校先后攻读了政治学理论、应用经济学两个硕士学位。他在发言中谈到,“回首六年工大求学路,我耳闻目睹了无数个精彩的中国故事:抗击疫情取得重大胜利,完成了消除绝对贫困的艰巨任务,‘一带一路’越走越宽阔,越来越多的外国人像我一样被中国故事吸引、打动。我相信,已经站在世界舞台‘C位’的中国一定会不断超越自我,成为更好的中国。”

1998年热物理专业硕士毕业生、中国航空发动机集团有限公司型号专职总师黄维娜作为校友代表发言。她深情回顾了在母校读书时的青春岁月,分享了从一名山沟里的见习设计员成长为国家多个重点型号总设计师的所思所悟。她说:“我们只有将个人理想融入到国家发展和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中,用努力行爱国之志,用奋斗尽兴国之责,用担当圆强国之梦。才能实现最有意义的人生价值。”她勉励青年学子们坚定“坚持‘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的自律精进;坚守‘择一事,终一生’的奋斗初心;坚定责任担当,报效祖国的家国情怀。“用自己脚踏实地的努力拼搏和追求卓越的精进创新做出无愧于自己、无愧于母校、无愧于祖国的新的业绩!”

学生代表上台接受校领导佩戴校友徽章,全体毕业生郑重向母校承诺“秉承‘公诚勇毅’校训,弘扬‘三实一新’校风,以国家富强、人民幸福为己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根祖国大地,勇做时代新人!”

最是难忘母校情,一幅记录了11个美好瞬间的长卷徐徐在典礼现场展开。从初入校门到翱翔展翅,这幅由力学与土木建筑学院学生手绘的《见证·成长》画卷,记录了毕业生与母校、与祖国共同经历的珍贵记忆,也饱含着学子们浓浓的眷恋之情。汪劲松校长代表学校接受同学们的毕业纪念礼物。

感恩母校、感恩师长。毕业生代表向研究生导师代表航天学院朱战霞老师、辅导员教师代表电子信息学院李永康老师、餐厅员工代表郝景全老师、学生公寓管理员代表靖瑞轩老师、保卫处工作人员代表涂权利老师、校医院医生代表折胜利老师、校车驾驶员代表张建章老师敬献鲜花。

殷切嘱托是师长赠别时最诚挚的祝愿,研究生导师代表、航海学院教授杨坤德发言。作为一位老师、学长和师兄,他叮嘱同学们要胸怀远大理想目标,脚踏实地干事创业;要坚持不懈努力学习,积极适应社会挑战;要始终牢记校训校风,不忘母校殷切期望。亦师亦友的关切感动在场师生,“无论你遇到多大的困难和坎坷,母校、师长和同学一定是你们最坚定、最可信的支撑和后盾。”最后,杨坤德希望大家“用自己的赤子之心回报社会,报效祖国,续写‘西工大现象’的精彩篇章。”

校长汪劲松代表学校向2021届毕业生表示祝贺,并以“赢得时代的接力跑”为主题发表讲话。汪劲松通过三个故事,勉励工大青年在国家日益强盛的今天,应该具备参与国际竞争的自信与实力,努力成为时代的领跑者。

他对学子们提出三点殷切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既要保持定力,又要准确识变、应变、求变。二是希望同学们既要坚定信心,又要清醒认识差距,保持危机感和紧迫感。三是希望同学们既要厚植家国情怀,也要保持理性包容的开放胸襟。最后,汪劲松祝福即将踏上人生新征程的毕业生,“同学们,你们即将奔赴各地,感谢你们把人生中最美好的年华献给了西工大。祝福大家在新的征程中一切顺利!”

校歌响起,在雄壮嘹亮、慷慨激昂的齐声大合唱中,典礼圆满落下帷幕。

随后,汪劲松校长、黄维院士、李贺军院士等为硕士毕业生代表和博士毕业生拨穗正冠、颁发毕业证书并合影留念。

典礼前后,各学院还举行了丰富多彩的毕业纪念活动。合影、宣誓、寄语、互赠毕业纪念......道不尽的嘱托,说不尽的感念,形式简单却又意义深远。

各学院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也为本学院的毕业生“拨穗”、颁发毕业证书。

祝愿所有毕业生前程似锦、大展宏图!无论身在何方,母校永远是所有毕业生的坚强后盾!

(审稿:付怡)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