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陕西省公众科学素质发展联盟成立大会在我校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21-04-14 15:40:42 点击数: 来源: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4月14日电(文字 席建成 刘敏 摄影 卢迪)4月10日,陕西省公众科学素质发展联盟成立大会在我校南山苑国际学术交流中心成功召开。中国科学院院士、西安交通大学郭烈锦教授,陕西省科学技术协会副书记丁德科教授,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校长刘晓君教授,西安邮电大学校长范九伦教授,延安大学党委书记张金锁教授,陕西中医药大学校长孙振霖教授等省市科协、兄弟高校领导出席会议。陕西省科技馆教育联盟、融媒体联盟、教育基地联盟、公众科学素质相关研究机构的负责人、代表和专家学者共计100余人参加会议。

我校党委副书记、陕西省公众科学素质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陈建有研究员出席会议并致辞,向莅临参会的各位领导和专家学者表示热烈欢迎,向一直以来支持和关心学校发展的陕西省科协、兄弟高校等单位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西北工业大学将继续依托陕西省公众科学素质发展联盟等各类科普平台和研究机构,充分发挥学校的学科优势,为提升公民科学素质、服务陕西经济社会发展、促进政府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做出更大贡献。

会议由我校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院长、陕西省公众科学素质发展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刘晨光教授主持,他代表联盟成立筹备组对联盟成立的背景、过程和联盟常规性工作等进行了介绍。

陕西省科学技术协会党组成员、陕西科技馆馆长王晓东代表省科协宣读了陕西省公众科学素质发展联盟成立的批复文件。

郭烈锦院士、丁德科副书记、陈建有副书记、刘晓君校长、范九伦校长、张金锁书记、孙振霖校长、王晓东馆长等八位领导共同为陕西省公众科学素质发展联盟揭牌。

会议审议通过了联盟章程(草案)、理事会人员名单(草案)和学术委员会人员名单(草案),陕西省科学技术协会党组副书记丁德科教授当选为联盟理事长,中国科学院院士、西安交通大学郭烈锦教授当选为联盟学术委员会主席,我校党委副书记陈建有研究员等15位来自省科协、兄弟高校和有关单位的领导当选为副理事长,我校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院长刘晨光教授当选为常务副理事长。联盟秘书处和学术委员会办公室设在我校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联盟秘书处秘书长和学术委员会办公室主任由我校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刘敏教授担任。

郭烈锦教授在致辞中指出,联盟的成立是推动陕西省科普事业快速发展,提升公众科学素质的重要举措,为广大科技工作者参与科普工作搭建了很好的平台,也是发挥高等院校、科研机构、企业和政府合力的良好舞台。

丁德科教授在讲话中指出,依托西北工业大学等高校和企事业单位创建成立陕西省公众科学素质发展联盟,目的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与科学普及“两翼同等重要”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强陕西省科技场馆教育联盟、陕西省科学传播融媒体联盟、陕西省科普教育基地联盟等各平台和公民科学素质研究机构之间的联系,促进科学家、专家学者和科技工作者之间的交流合作,推动科技繁荣发展,服务公民科学素质的提升。

陕西省公众科学素质发展联盟是由西北工业大学陕西省公众科学素质发展研究中心于2021年1月向陕西省科学技术协会提出申请,2021年3月30日由陕西省科学技术协会批复同意成立的。联盟的成立,将为进一步加强陕西省内公众科学素质发展研究中心及广大科普工作者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快速提高陕西省公民科学素质产生积极推动作用,为奋力谱写新时代陕西追赶超越新篇章做出重要贡献,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贡献力量。

(审稿:张清江)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