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西北工业大学“青春之声”红色草坪音乐节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04-28 10:32:40 点击数: 来源:团委

西工大新闻网4月28日电王天毅)赓续革命薪火,唱响青春之歌。4月26日,西北工业大学"青春之声"红色草坪音乐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五四"青年节主题活动在长安校区星天苑操场成功举办。熟悉的红色经典旋律由朝气蓬勃的青年人唱响,充满特色的原创作品抒发着中国新青年的时代思考……现场热闹非凡,叫好不断。

一曲《华夏》拉开了晚会的序幕,带着观众沿着历史长河回溯到百年前嘉兴南湖的那一艘红船,一步步展开这波澜壮阔的百年画卷。“尝尽苦难才明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伴随着熟悉的旋律,全体观众重温了《映山红》、《在灿烂阳光下》等传唱多年的经典红歌,明快有力的节奏、真诚朴素的歌词展现着广大中国人民和中国共产党的鱼水情深。

除此之外,晚会上还集中展现了我校青年爱党爱国的青言青语。原创诗朗诵《大梦神州》从中国近代以来在黑暗中求索的艰苦发展历程讲起,反映出中华儿女不愿坐待沉沦、永不屈服的斗争精神,歌颂了带领中国人民走向光明和解放道路的中国共产党。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创作的歌曲《星辰大海之子》也再一次唱响在校园,彰显了我校学子拼搏奋斗的青春誓言和发自肺腑的家国深情。

在场的工作人员、参演者吴杨表示,每次排练对她而言,都是一次政治上、思想上的自我提升,令她受益匪浅。她们也希望能用原创作品为我们敬爱的党送上独特的祝福。来自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的杨宇林表示,本场晚会富有新意,同学们用充满青春活力的方式演绎了红色经典,而富有表达效果的歌曲串烧和原创作品当中也能感受到同学们出色的艺术创新力。晚会在《我们走在大路上》的大合唱中迎来尾声,在场的师生纷纷拍照留念,迟迟不肯离去。

本次活动系校团委、校学生会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及2021年“五四”青年节开展的校园文化活动。后续,校学生会将在校团委的指导下联合各院学生分会以“弘扬五四精神,引领时代青年”为主题开展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寓教于乐的校园文化活动,动员全校同学积极参与,共同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展现永远跟党走的青春风采!

(审稿:周凯)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