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学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展开幕
发布时间:2021-06-08 17:50:01 点击数: 来源:党委宣传部

西工大新闻网6月8日电汪东 李沙沙 摄影 卢迪)6月8日,西北工业大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展首展——百幅工大今昔照片展开幕式在友谊校区举行。党委副书记陈建有,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杨晓以及党委学生工作部、离退休党委、校工会、档案馆等相关部门负责人、教师代表、学生代表等共同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杨晓主持。

百幅工大今昔照片展选取了50组、共100张珍贵的摄影作品,呈现学校办学以来在校园建设方面的变迁,记录学校的发展与成长。

陈建有在开幕式上致辞,他强调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期望广大师生通过参观展览等多方式多途径学习党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同时对干部师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干部师生扎实做好党史学习教育;二是希望全校各单位全面展示西工大的历史成就;三是希望干部师生大力传承弘扬西工大历史传统。

郭友军是学校专职摄影师,四十多年来,他用镜头记录着校园的变迁,今昔对比之间,我们从照片中看到了学校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他说,“西工大的这些变化背后折射的,就是我们党的伟大领导,就是时代的前进步伐。能够记录时代步伐,并把这份美好传递出去,就是我作为一名党员应该承担的光荣使命。”

黄迪民作为在西工大学习工作近五十年的老教师、老党员,从学校发展建设者和亲历者的角度,讲述了学校的发展变迁。他希望通过这次展览,广大师生能深入地了解学校的历史,能记住建设西工大的一代代老前辈,能继续发扬学校的优良传统,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增添正能量、提供新动力。

吴迎超是航空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他表示在党史学习教育中,通过系统学习党的历史,参加红色研学、照片展等活动,对自己在新时代“应该如何肩负起青年大学生的责任”有了深入的思考,作为新一代西工大人,“不忘初心、不惧风雨,用自己扎实的工作和优异的成绩回报母校、社会和祖国。”

开幕式结束后,郭友军为师生们讲解了今昔照片背后的故事。

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学校党委精心策划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展”,包括百幅工大今昔照片、百位总师寄语、百个高光时刻、百幅校园美景、百个动人瞬间、百幅学生摄影作品、百位金婚老人等系列主题。系列展览将从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校园建设、文化建设等不同角度,全面展示西北工业大学在党的领导下取得的辉煌成绩。本次首展拉开系列展览帷幕,其他展览将陆续与师生见面。

(审稿:闫伟)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