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中管高校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二指导组先后两次来西工大调研指导
发布时间:2021-06-10 23:09:30 点击数: 来源:党委宣传部

西工大新闻网610日电党委宣传部)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向更深更实发展,中管高校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二指导组先后于3月26日、6月9日来到西北工业大学,调研指导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3月26日,中管高校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二指导组第一次来校调研指导。组长杨泉明,副组长魏志敏、袁东,组员邹丽春、张永然、张江泉、胡浚在友谊校区参加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座谈会。校领导张炜、汪劲松、陈建有、张海兰、侯成义、杨晓、詹浩、王宇波,相关单位负责人及学校师生代表参加调研。学校向巡回指导组汇报了学校的改革发展情况及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巡回指导组与参会人员围绕学校改革发展和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了交流。

汪劲松对巡回指导组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从办学特色、人才培养、学科布局、科学研究等方面对学校进行了介绍。他谈到,长期以来,西工大扎根西部、献身国防,大批西工大学子成为行业精英、国之栋梁,形成了人才培养领域的“西工大现象”,学校将结合办学特色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希望巡回指导组对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和改革发展等方面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杨泉明指出,长期以来,西工大为国防事业做出了重大贡献,承担着许多重要任务,有许多埋头苦干的无名英雄,形成了优良的传统,学校在“十三五”期间取得了丰硕的成果,这些正是西工大人“听党话、跟党走”的体现。他表示,希望学校能够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人才培养中的价值塑造、学校办学特色相结合,挖掘和宣传学校发展史中的红色基因,做出特色和亮点,引导师生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续写新时代“西工大现象”新篇章。

调研中,巡回指导组参观了学校科技创新展馆,参加了工大青年宣讲团的宣讲活动,旁听了马克思主义学院杨冰郁教授讲授的“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课。巡回指导组对演讲和授课表示肯定,并就如何进一步扩大党史学习教育宣讲阵地、讲活讲深党史故事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6月9日,中管高校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二指导组第二次来校调研指导。组长杨泉明,组员邹丽春、张江泉一行先后参观了学校校史馆、一站式服务大厅、无人水下运载技术工业和信息化部重点实验室,了解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学做结合”和聚焦解决“卡脖子”技术情况。校领导张炜、陈建有、杨晓,相关单位负责人及学校师生代表参加调研。

指导组一行还在长安校区红色书屋参加了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党史宣讲团、工大青年宣讲团的宣讲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贺苗作了题为“革命时期党的新闻舆论思想及其新时代遵循”的主题宣讲,工大青年宣讲团邱茂盛、丁镜学分别作了题为“一朝红色‘船’说、百年复兴伟业”和“书写新时代的《红星照耀中国》”的主题宣讲。

杨泉明对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发挥专业优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以及工大青年宣讲团等学生宣讲力量用“青言青语”宣讲党史的做法表示肯定。他对参与党史宣讲的学生代表谈到,青年学子学党史、讲党史是一件终身受益的事,一是能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二是通过学习回顾党的历史,加强历史知识基础,完善知识体系,三是在宣讲党史的过程中,提升表达能力和交流能力,希望西工大学子能在党史学习教育宣讲过程中不断加强自我锻炼和自我培养,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张炜表示,学校将扎实落实党中央及上级部门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安排,教育引导全校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和师生始终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始终,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贯穿始终,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始终,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更好地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审稿:雷军 全家悦)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