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西北工业大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精彩上演
发布时间:2021-07-02 18:33:13 点击数: 来源:党委宣传部

西工大新闻网72日电汪东 摄影 卢迪)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6月30日,在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下,党委宣传部、校工会、离退休工作处、艺术教育中心等部门联合举办“永远跟党走”西北工业大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来自学校教授合唱团、教工舞蹈团、红枫叶合唱团、红枫叶艺术团舞蹈队、大学生艺术团、国旗班和西工大附小的300余位师生,用精彩的文艺表演讲述党的百年辉煌历程,大力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各族人民好的时代主旋律。

西北工业大学校长汪劲松,党委副书记万小朋,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陈建有,党委常委、副校长宋保维,副校长张卫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海兰,党委常委、副校长杨益新,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杨晓,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詹浩,校长助理张艳宁,校长助理张开富,校长助理王宇波,副总会计师张建新,与800余位师生共同观看了本次演出。

晚会开始前,举行了颁奖仪式,为在6月19日“永远跟党走”西北工业大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合唱展演中的获奖单位颁发奖牌。

党委副书记陈建有为获得“最佳组织奖”的单位颁奖

党委副书记万小朋为获得“最佳风尚奖”的单位颁奖

校长汪劲松为获得“最佳表演奖”的单位颁奖

本次文艺演出是我校党史学习教育中的一项重要内容,演出所呈现的是一堂生动的党史教育课。师生演员们用不太专业却饱含深情的演出,带着大家一起回顾党领导我们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奋斗历程。

文艺演出在开场舞《红旗颂》中拉开序幕

第一篇章 真理的曙光

一百年前,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的中国,列强分割,军阀混战,民生凋敝,山河破碎。灾难深重的中国人民上下求索救国之路。马克思主义的传播、中国共产党的诞生,为漫漫长夜中的中国带来了胜利的曙光。

歌曲《曙色》

情景短剧《共产党宣言》《国际歌》

第二篇章 血与火的岁月

以蒋介石为首的国民党反动势力悍然发动反革命政变,一大批共产党员倒在了敌人的屠刀下。南昌起义的枪声,响起了第一声春雷,湖南乡村的秋收暴动,燃起了武装斗争的熊熊烈火。伟大领袖毛泽东同志第一次提出“枪杆子里出政权”的著名论断,开创了武装夺取政权的道路,从此人民军队有了自己的武装。1937年抗日战争全面爆发,日本侵略者的铁蹄疯狂蹂躏中国河山。中国共产党提出“停止内战,一致抗日”的主张,千百万民族英雄抛头颅洒热血,在抗日战争中献出了宝贵的生命。

表演唱《就义歌》、歌曲《我们相信理想》

歌曲《人民军队忠于党》

歌曲《重整山河待后生》

朗诵《赵一曼遗书》

歌曲《保卫黄河》

歌曲《天下乡亲》

第三篇章 东方升起的太阳

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浴血奋战,推翻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官僚资本主义三座大山,建立人民当家作主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实现了民族独立、人民解放。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以英勇顽强的奋斗向世界庄严宣告,中国人民站起来了,中华民族任人宰割、饱受欺凌的时代一去不复返了!包括“两弹一星”元勋在内的一大批优秀中华儿女前赴后继,敢于牺牲奉献,投身新中国建设事业。

合唱《七律·人民解放军占领南京》

歌曲《江山》

歌曲《大漠深处》

第四篇章 大潮涌起

1978年,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吹响了改革开放的号角。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中国由此大踏步赶上时代潮流,并实现了从“赶上时代”到“引领时代”的跨越。

舞蹈《奔腾吧,青春!》

歌曲《公元1997》

舞蹈《共和国之恋》

第五篇章 共筑中国梦

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自信自强、守正创新,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

我们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地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

歌舞《不忘初心》

歌舞《小康路上》

歌舞《融水谣》

歌曲《灯火里的中国》

朗诵《可爱的中国(节选)》

歌曲《在灿烂的阳光下》

演出在全场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圆满结束

(审稿:闫伟)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