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第十三届全国爆炸力学学术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07-19 11:54:22 点击数: 来源:党委宣传部 航空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7月19日电潘子祺 摄影 卢迪)7月16日至19日,第十三届全国爆炸力学学术会议在陕西宾馆召开,这是陕西省内首次举办全国爆炸力学学术会议。大会吸引了近百家高校、研究单位超过1500名专家学者参加,分享爆炸力学前沿研究成果。

本次会议由中国力学学会爆炸力学专业委员会主办,西北工业大学、冲击动力学及工程应用陕西省重点实验室、飞行器结构力学与强度技术重点学科实验室、冲击动力学及其工程应用国际联合研究中心共同承办。

大会设有25个分会场,109个分会场邀请报告,41个评优报告,506个口头报告和234份墙报交流,内容涉及冲击动力学、计算爆炸力学、爆轰与爆炸加工、工程结构抗爆与防护、爆炸冲击实验测试技术、工业爆炸与防控技术等多个研究领域,来自不同单位的研究者们相互交流最新的研究进展,为爆炸力学领域的学者和学生们提供了一个良好的交流平台。

开幕式由爆炸力学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华南理工大学姚小虎教授主持。西北工业大学副校长侯成义致欢迎辞并介绍了学校的相关教学科研情况。

中国力学学会副理事长郑晓静院士祝贺大会的顺利召开,她表示,爆炸力学研究具有二重性,既解决工程问题,又具有科学研究的前沿意义,希望研究者们在完成工程任务的同时,也能够回归力学学科本质,聚焦学科理论发展。

中国力学学会爆炸力学专委会主任委员王成教授致辞,他强调爆炸力学是科技创新发展的核心技术出口,希望本次会议能为做好我国爆炸力学相关研究规划提供切实支持。

中国工程院院士谢和平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力学学会副理事长魏悦广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何满潮教授,中国力学学会副理事长戴兰宏研究员,爆炸力学专委会副主任委员李玉龙教授、周风华教授、黄晨光研究员等出席大会。

本次大会共设9个大会邀请报告,分为两个单元,分别于17日上午和18日下午举行。谢和平院士,魏悦广院士,何满潮院士,中国兵器科学研究院总工程师肖川研究员,中物院流体物理研究所谭福利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力学所副所长黄晨光研究员,北京理工大学陈鹏万教授,北京应用物理与计算数学研究所张蕾研究员,西北工业大学郭亚洲教授等多位全国爆炸与冲击动力学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应邀做精彩报告。

此次会议评选出10名优秀青年学者,10篇优秀论文,10份优秀墙报以及10篇博士生论坛优秀论文,并在18日下午举行颁奖仪式和闭幕式。

本次大会还设立了展区,共50余家单位和8个杂志社对其爆炸力学领域相关内容进行了展示。

据悉,会议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中国力学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中国力学学会实验力学专委会极端力学测试与装备专业组,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非线性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等5家国家重点实验室,宁波大学冲击与安全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等12家省部级和行业重点实验室/研究中心,北京应用物理与计算数学研究所等4家研究院所,力学学报等9家期刊杂志社以及西北工业大学航空学院、民航学院、极端力学研究院共计36家协办单位的大力支持。

作为爆炸力学领域的一次盛会,此次会议的成功举办促进了我校力学学科与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机械工程等多学科的交叉融合,必将促进我校力学学科的蓬勃发展,对提高我校知名度具有极大的促进作用。

(审稿:宣建林)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